谷歌的下一个 Tensor 芯片也可能由三星制造

摘要 众所周知,三星帮助谷歌开发和制造了用于 Pixel 设备的 Tensor 处理器。今年的 Pixel 手机(Pixel 8 和 Pixel 8 Pro)配备 Tenso...

众所周知,三星帮助谷歌开发和制造了用于 Pixel 设备的 Tensor 处理器。今年的 Pixel 手机(Pixel 8 和 Pixel 8 Pro)配备 Tensor G3 芯片组,该芯片组使用三星 5G 调制解调器,由三星代工厂制造。有传言称谷歌可能会转向台积电生产下一代 Tensor 处理器。然而,现在有报道称这并非事实。

三星代工厂采用 4nm 工艺制造 Tensor G4 处理器

据韩国报道,三星代工厂已获得制造 Tensor G4 处理器的合同。该芯片组将用于明年的 Pixel 手机:Pixel 9、Pixel 9 Pro 和 Pixel Fold 3。据报道,Tensor G4 将使用SF4P(第三代 4nm)工艺制造,与第二代4nm工艺的Tensor G3芯片组。相比之下,三星自产的Exynos 2200芯片组采用SF4E(第一代4nm)工艺。三星即将推出的 Exynos 2400 处理器也将采用 SF4P 工艺, 该处理器将用于部分Galaxy S24和Galaxy S24+设备。

据传 Tensor G4 比 Tensor G3 略有改进。Tensor G3 的代号为“Zuma”,而据报道 Tensor G4 的代号为“Zumo Pro”。据传 Tensor G4 配备一个 Cortex-X4 CPU 以及数量未知的 Cortex-A720 和 Cortex-A520 CPU 内核。据报道,它将采用 ARM 的 Immortalis-G715 GPU。谷歌希望台积电制造这款芯片,但据报道由于产量低而导致交易失败,但我们不能说这些谣言有多准确。

三星以其最先进的半导体芯片工艺赢得了更多客户。近日,该公司确认将开始为AD Technology生产3nm服务器芯片。还有传言称,高通已选择三星代工厂来生产至少部分 Snapdragon 8 Gen 4 芯片。由于使用了 GAA(Gate All around)晶体管设计技术, 这家韩国公司在 3nm 工艺系列中似乎略微领先于台积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