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近从苹果挖走了一名重量级工程师 帮助该公司设计服务器芯片

摘要 微软最近从苹果挖走了一名重量级工程师,帮助该公司设计服务器芯片。苹果的芯片团队又被挖走了。重量级芯片设计师退出微软。工程师的名字是

微软最近从苹果挖走了一名重量级工程师,帮助该公司设计服务器芯片。

苹果的芯片团队又被挖走了。重量级芯片设计师退出微软。

工程师的名字是迈克菲利普。他已经在苹果公司工作两年多了。费立波在芯片领域有近25年的工作经验。他是ARM的首席架构师,可以说是苹果M系列芯片研发的重要人物之一。自1996年成为AMD的AMD CPU芯片设计师以来,他先后在英特尔和ARM工作,后来进入苹果。据悉,微软正在研发处理器,主要针对云计算服务和Surface产品。目前微软的部分业务高度依赖英特尔和AMD的芯片。Filippo的加入意味着微软应该加快开发自己的服务器处理器。

近年来,苹果在芯片研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除了自研的A系列手机芯片,还推出了基于ARM架构的M芯片。而且去年苹果推出了主要面向PC的M1 Pro和M1 Max芯片,由于能耗性能优越,和英特尔酷睿打了个来回。而优秀的产品也让苹果的芯片设计师们成了“香饽饽”。不久前,苹果Mac系统架构总监杰夫威尔科克(Jeff willcocks)已经跳槽到英特尔,未来将主要帮助英特尔开发SoC。这次又一个重要的设计师离职,不知道对苹果的芯片研发会有什么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