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EU应该暂时忘记其多元宇宙的想法

摘要 DC扩展宇宙(DCEU)已死。DCEU万岁。好吧,无论如何,以一些新的,看似闪闪发光的方式。华纳兄弟和探索公司最近的合并-一个被称为华纳兄弟探

DC扩展宇宙(DCEU)已死。DCEU万岁。好吧,无论如何,以一些新的,看似闪闪发光的方式。华纳兄弟和探索公司最近的合并-一个被称为华纳兄弟探索公司(WBD)的超大型实体-引发了关于DCEU从现在开始如何运作的严肃讨论。

现在,据《好莱坞报道》报道,WBD为其DCEU电影和HBOMax节目制定的新蓝图很简单:让DCEU最杰出的创作者带领它走向新的方向。

这意味着什么?实际上,包括马特·里夫斯(蝙蝠侠)、詹姆斯·冈恩(自杀小队、和平使者)和德韦恩·“摇滚”约翰逊(黑亚当)在内的导演、作家和演员都在围绕已经证明的DC角色构建袖珍宇宙成为票房大热。

为您推荐的视频...

近年来,在DCEU的许多失误中,包括Snyder-Verse的崩溃和粉丝对取消Batgirl电影的愤怒,这似乎是WBD的一个非常聪明的举动。事实上,这是一个创造性的决定,可能标志着DC电影多元宇宙前提的终结——目前。

在DCEU电影《黑亚当》中,特斯-亚当穿着他标志性的反英雄套装,威胁地盯着屏幕外的某个人

如果道恩强森想要建立一个黑亚当专属的宇宙,那就让他来吧。(图片来源:华纳兄弟影业)

以黑亚当为例。约翰逊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和最赚钱的一线明星。这位摔跤手出身的演员的巨大票房吸引力和喜爱度经常帮助他的电影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巨大的数字,即使这些电影并不总是受到好评。与此同时,在流媒体世界中,约翰逊的明星影响力帮助《红色通缉令》成为2020年12月有史以来观看次数最多的Netflix原创电影。即使是星光熠熠的《别抬头》或鲁索兄弟的《灰人》也无法篡夺分别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7月进行。

不管评论家在10月21日上映前如何看待《黑亚当》,有一点很清楚:如果你是WBD,你就可以让约翰逊开辟出他自己的黑亚当专属宇宙。忘记将它与DC的电影多元宇宙联系起来。让这位反英雄站在他自己的超能力脚下,让他在全球家喻户晓,然后开始将他介绍给更广泛的DCEU。

类似的方法也可以用于其他最近的DC属性。从金钱的角度来看,詹姆斯冈恩的自杀小队并没有取得巨大的成功。事实上,它在全球的票房仅为1.687亿美元。与其报道的1.85亿美元预算相比,这不得不被视为票房失望。

然而,这部超级英雄电影被评论家誉为提前上映,并因其幽默、视觉风格和R级动作序列而赢得了DC粉丝的赞誉。再加上它在HBOMax上拥有华纳兄弟电影的第二大首映周末——无论如何,到2021年8月才上映,而《自杀小队》非常成功。

Gunn的魔力在2022年初也很明显。和平使者,约翰塞纳主演的自杀小队电视衍生剧,是今年头几个月最受欢迎的系列之一,波巴费特之书和巫师第2季努力跟上观众的步伐需求视角。

那么,像约翰逊一样,冈恩应该继续充实一个以自杀小队为基础的类似小宇宙。Peacemaker已经有第二季了,根据THR的报道,Gunn正在安排更多的DC项目。这是否包括自杀小队续集或其他电视衍生剧?基于他执导的两部作品的成功,为其他Gunn领导的项目开绿灯符合WBD的最佳利益。

马特·里夫斯在蝙蝠侠电影中指导罗伯特·帕丁森

马特·里夫斯的蝙蝠侠应该是一个新的黑暗骑士宇宙的开始。(图片来源:乔纳森·奥利/华纳兄弟影业)

然后是蝙蝠侠。马特·里夫斯(MattReeves)在超级英雄地产上的首次尝试对华纳兄弟来说是巨大的成功,这部电影在全球票房收入近8亿美元,并受到影迷和评论家的一致好评。

不出所料,WBD非常热衷于继续探索蝙蝠侠的新黑色、纸浆风格的宇宙。续集已经确定,由科林法瑞尔的企鹅主演的电视衍生剧已经在开发中,而充满恐怖元素的阿卡姆疯人院项目也在筹备中。根据THR的报道,里夫斯还已经与作家和导演会面,以围绕CapedCrusader的标志性流氓画廊创作更多的电影和电视衍生作品。这些项目可以专注于恶棍,包括稻草人、泥脸,甚至皮格教授。

鉴于蝙蝠侠作为一个角色的持久流行,以及里夫斯对该品牌的新方向,以蝙蝠侠为中心的更多项目正在进行中是可以理解的。它也是一个位于DCEU范围之外的宇宙——这就是它应该保持的方式。像黑亚当和自杀小队一样,WBD应该允许里夫斯创造一个与其更广泛的电影世界没有联系的世界,让它不受其他蝙蝠侠和DCEU作品的束缚,也不会被其他来来去去的电影所束缚。

不幸的是,制作更小、超级英雄专用宇宙的潜在长期计划并不容易补救。未来几年还会有其他DCEU电影上映,例如《海王:失落的王国》和《神奇女侠3》,它们与DCEU有着内在的联系。根据围绕着黑亚当的谣言,听起来这部电影和斯奈德诗歌中的电影已经建立了联系,这让DCEU的水域变得更加混乱。

考虑到围绕主角以斯拉米勒发生的事件,当你考虑到闪电侠——WBD即将上映的最具争议的电影时,这些潜在的问题就不算什么了。2023年6月的电影与DCEU多元宇宙和以前的蝙蝠侠电影的联系是显而易见的。而且,由于已经编写了TheFlash续集的脚本,这可能不是DCEU对其多元宇宙探索的结束。

事情是,虽然,它应该是。好吧,至少现在是这样。WarnerBros.Discovery试图建立一个与漫威电影巨头相同的多元宇宙,但它并没有按预期工作。它的创作没有明确的蓝图,也没有它的所有电影和电视节目如何有效地融入DCEU。

在我们看来,DCEU向前推进的最佳方式是在每个宇宙之间尽可能少或不存在联系。让每个创作者按照自己的形象塑造他们袖珍型的世界,而不必担心必须将每个属性都安装在他们同时代的人周围。然后,在开始构建这些角色可以互动的多元宇宙之前,看看哪些最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当然,这将是一条通往共享DC宇宙的漫长而有条不紊的道路。不过,考虑到另一种选择,如果WBD最终希望能够与Marvel竞争,它应该采取的措施。

如需更多基于DC和MCU的内容,请查看我们的Marvel电影订单中心。或者,了解如何按顺序观看蝙蝠侠电影,或阅读迄今为止每部蝙蝠侠电影中的10大最佳表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