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作为代理人在新走廊徘徊的好莱坞交易撮合者影响力的影响

摘要 “混合信号。”这两个词可能是目前最能定义好莱坞生态系统的两个词。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我本周播放一部名为《花生酱猎鹰》的迷人小电影时,

“混合信号。”这两个词可能是目前最能定义好莱坞生态系统的两个词。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我本周播放一部名为《花生酱猎鹰》的迷人小电影时,我注意到主要的演示功劳属于奋进内容。在更早的时候,像塞西尔B戴米尔或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这样的人会附上一个演示文稿,但今天这个位置可能不属于电影制片人,而是属于人才机构的一个子公司。

由于作家协会的成员最近忠实地解雇了他们的代理人,作为他们旷日持久的纠纷的一部分,很高兴知道代理人愿意为他们的创作提供资金。但如果现在代理人在筹集电影,学院不应该开始授予他们奥斯卡时间的投票权吗?或者至少要求作为个体生产者的信用?

毕竟,经理人一般都会宣称“制作人信用”,作家也是如此:顶级作家在技术上辞退代理人时,会重新签约成为“制作人”,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他们甚至与他们的经理分享信用,他们一直在悄悄地“表演”他们的交易,因为机构官员不能。

可以肯定的是,所有这些混杂的信号增加了WGA冲突的复杂性,它已经变得像老塞西尔B德米勒电影一样动荡不安。在一个层面上,它也过时了。主要人才组织的附属制作实体——WME、CAA和奋进的UTA——进入了“内容”的制作和融资,这让人想起了1962年的冲突,当时司法部强迫卢乏色曼继续担任代理人或拥有环球影业。

乏色曼最初认为,他的双重角色为他的客户带来了更大的市场影响力——现在这一点得到了当今顶级代理商的回应。然而,对于许多明星和电影制作人来说,这也代表着明显的利益冲突,更不用说违反反垄断法了。

在他职业生涯的末期,我会和乏色曼共进午餐——那时,他是一个优雅而有思想的人——经常会听到他对放弃超级特工的角色表示遗憾。他喜欢为他的明星让步,索要利润百分比,甚至主持他们吵吵闹闹的离婚。尽管如此,作为一名杰出的企业高管,他也明白潜在的利益冲突,并开始不信任渴望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角色的经纪人迈克尔奥维兹(Michael Ovitz)的权力表现。

“奥维兹希望最终减少交易和内容,”乏色曼告诉我。

然而,阿里伊曼纽尔和他的兄弟们不同意乏色曼的担忧。Endeavour正在为9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做准备,它已经成为从音乐到体育再到时尚的许多舞台上的重要角色。这意味着它不仅会制作和执行一个程序,而且会拥有它。因此,Endeavor Content的200名员工现在在电影、电视、纪录片和播客中发挥作用,并声称每年投资约100个节目。制作或上映的10部电影中,有《正义的慈悲》,迈克尔B乔丹模特;在电视上,它还与彼得切宁的公司合作,并拥有制片人布鲁纳帕潘德里亚的股份。

这些机构的长期战略仍然很模糊,因为这涉及到风险,所以保持这种风险可能符合他们的利益——涉及人才行会和顶级客户的风险。作家抗议利益冲突,明星会效仿吗?在这方面,如果一个顶级明星看到他的虚荣项目被顶级工作室拒绝,他会要求他的经纪人介入一些支持吗?如果他的机构继续资助有竞争力的项目,顶级showrunner会有什么感觉?

卢乏色曼是一个喜欢商业结构和秩序的人,所以他可能对今天好莱坞的复杂信号不耐烦。我记得有一次吃午饭,因为他发现了异物。“如果有人试图清理它,请归还,”他指示服务员。

我想他今天也想收拾很多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