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醋能预防宝宝感冒吗这是真的吗

摘要 目前关于到熏醋能预防宝宝感冒吗这是真的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熏醋能预防宝宝感冒吗这是真

目前关于到熏醋能预防宝宝感冒吗这是真的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熏醋能预防宝宝感冒吗这是真的吗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1 熏醋能预防宝宝感冒吗

事实上,预防感冒的关键是经常开窗通风,“熏醋”等民间偏方并不能预防感冒。 很多家长之所以认为熏醋可以防感冒,是因为他们认为醋有消毒、杀菌的作用。虽然醋中的醋酸在一定浓度时的确有消毒、杀菌作用,但效果并不是很好。因为理论上,通过熏醋增加空气中气溶胶的酸度,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细菌的数量。这种方法提升空气酸度的空间十分有限,因为空气中处于芽孢状态的细菌,其实对酸性条件并不敏感。

而且食醋所含醋酸浓度很低,远远达不到消毒的效果。相反,熏醋如果浓度过高、时间过长,散发出的酸性气体会刺激宝宝脆弱的上呼吸道,从而引发其他疾病。

对于家庭而言,预防感冒以及消毒最好的办法就是勤开窗通风。此外,还要适当进行户外活动,不要过快减少衣物,感冒高发季节尽量少去空气污浊、人群密集的场所。

2 板蓝根能预防感冒吗

板蓝根颗粒并没有确切的预防感冒的作用,但是对于感冒引发的一些上呼吸道感染,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效果是比较好的,首先,板蓝根颗粒可以清热解毒,对于缓解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一些咽喉肿痛,扁桃体发炎都具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副作用极少,即使是怀孕的妇女,哺乳期的妇女也是可以使用板蓝根颗粒来进行缓解的。 出现了感冒的现象,要注意多喝水、多休息、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对于促进感冒的康复,帮助是比较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