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如牙龋齿会影响恒牙萌出吗

摘要 目前关于到你知道如牙龋齿会影响恒牙萌出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你知道如牙龋齿会影响恒牙萌

目前关于到你知道如牙龋齿会影响恒牙萌出吗这一类的信息是很多小伙伴们都非常关心的,很多人也是经常在搜索关于你知道如牙龋齿会影响恒牙萌出吗方面的信息,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此类的信息,小编就收集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每个乳牙下方都有一个恒牙在生长,等到乳牙瓜熟蒂落时,恒牙就会在乳牙原来的位置萌出。但是一旦乳牙蛀深了,会引起下方牙槽骨发炎,可能会影响恒牙的发育,导致恒牙萌出后畸形、发育不良,也可能乳牙因为严重蛀牙过早的脱落,会影响以后恒牙的萌出,导致恒牙不能萌出或者萌出后排列不整齐等等。所以,乳牙坏了是会影响恒牙的。

所以不想自己的乳牙有问题,那么家长要定期检查孩子的乳牙,确保以后恒牙生长顺利。孩子乳牙长出来后,一旦发生龋病,乳牙会烂得特别快,因此一定要定期到牙科检查。建议学龄前儿童每间隔3~6个月、学龄儿童每间隔6个月进行一次检查。

家长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了避免乳牙烂掉,家长不要让孩子含着奶嘴睡觉,不要给孩子冲奶粉时加糖,少让孩子喝可乐和酸性饮料。家长要帮助孩子清洁牙齿,当孩子长出第一颗乳牙时,就可以用“指套牙刷”进行清洁。含氟的牙膏和漱口水可以预防龋病,而儿童有专门的牙膏,含氟量会低一些,家长要选好适合孩子的牙刷牙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