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TA标准溶液的配制和标定

摘要 EDTA标准溶液的配制:称取EDTA约14 6g,置小烧杯中,用热水溶解后,加蒸馏水稀释至1000ml,摇匀备用。EDTA标准溶液的标定:常用基准物ZnO

EDTA标准溶液的配制:称取EDTA约14.6g,置小烧杯中,用热水溶解后,加蒸馏水稀释至1000ml,摇匀备用。EDTA标准溶液的标定:常用基准物ZnO、Zn粒、CaCO3等标定,用EBT或XO作指示剂。

EDTA标准溶液的标定

①取0.2gZnO固体(经750℃~850℃高温烘烤约1h),用少量水润湿;

②加入3mLHCl(1+1)溶液,移入250mL容量瓶定容;

③取35~40mL上述定溶液,用10%氨水调节pH于7~8;

④加入10mL氨-氯化铵缓冲溶液(pH=10),并加少量铬黑T;

⑤用定容后的EDTA-Na2溶液进行滴定,溶液由紫色变为纯蓝色为滴定终点。(碱式滴定管)

C——EDTA-Na2的浓度,mol/L。

感谢阅读,以上就是EDTA标准溶液的配制和标定的相关内容。希翼为大家整理的这篇EDTA标准溶液的配制和标定内容能够解决你的困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