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野马(Ford Bronco) 新一代SUV的前瞻性回顾

摘要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福特的SUV生活了很多。从农民朋友的谦卑开始到OJ Simpson的臭名昭著,这里是它几代人的足迹。 这是多么漫长而奇怪的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福特的SUV生活了很多。从农民朋友的谦卑开始到OJ Simpson的臭名昭著,这里是它几代人的足迹。

这是多么漫长而奇怪的旅程。

是的,距离福特汽车在2017年底特律车展上首次宣布重获Bronco距现在已经三年了。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但是现在,我们终于可以看到新的Bronco的所有块状荣耀。

从1965年开始生产铭牌以来,野马一直生活在数种不同的生活中。因此,在我们进入模型的未来之前,是时候回顾一下。

1966-1977年,福特Bronco开辟了新天地

1966-1977野马:小马男孩离开了大门

尽管在未来的迭代中增长到占据更大的细分市场,但最初的Bronco还是注定要成为紧凑型SUV,与International Harvester Scout和Jeep CJ-5等竞争。在这一点上,休闲型多功能车还很新,这为福特提供了在新兴领域取得突破的机会。

福特野马(Ford Bronco):新一代SUV的前瞻性回顾

1964年初,传奇汽车高管李·艾科卡(Lee Iacocca)批准了第一代Bronco的生产。它的底盘很独特,因为福特家族的其他车辆都没有采用其92英寸短的轴距。首先,四轮驱动是标准配置,从轴到分动箱摇摆Dana传动系统组件。

发射时,Bronco的唯一发动机是2.8升I6(基于猎鹰轿车的发动机),可输出105马力。第二年,将提供200马力的4.7升V8,到1969年车型年将其扩展到5升。4.7升I6是从1973车型年开始的标准动力总成,一直持续到1977年代末。

第一代Bronco的外观绝对是胡说八道,选择平板玻璃面板之类的东西来控制成本和易于冲压的钣金形式。它提供三种不同的车身样式,包括通常的两门配置,以及更有趣的变体,例如敞篷跑车。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车体最终被搁置,以支持最受欢迎的两门“旅行车”布局。在整个运营过程中,每年平均销售14,000至25,000台。

1978年至1979年,福特野马成长

1978-1979年,野马

自Bronco成立以来,SUV领域开始腾飞。但是,到1970年代后期,紧凑型SUV并不是所有人都关注的对象,尽管1973年石油危机的后遗症,但大型SUV越来越受欢迎。但是对于像雪佛兰 K5 西装外套和吉普切诺基这样的汽车,福特需要对市场的异想天开做出反应。

因此,第二代野马成长了很多。1978年的野马(Bronco)从F-100皮卡借用了底盘(这一趋势将在后代延续),除了增加11英寸的宽度和4英寸的高度之外,还增加了整个轴距。Dana 44实心前轴与福特9英寸后轴一起工作,这使它成为最后一个没有独立前悬架的野马。四轮驱动仍然是第二代Bronco的标准配置。三门旅行车是这次提供的唯一车身样式。

在第二代中,有两个V8发动机居住在野马的引擎盖下。5.8升和6.6升的V8几乎产生了相同的马力(分别为156和158),但是6.6升的扭矩优势为277 lb-ft,而较小的V8则为262 lb-ft。1979年,这两种变体都安装了一个催化转化器,该催化转化器对马力的输出影响很小。

福特野马(Ford Bronco):新一代SUV的前瞻性回顾

成长中的野马完成了几件事。与F-100共用一个基座意味着新生物会感到舒适,例如空调和倾斜的方向盘柱。这个刚长大的男孩也像狂暴分子一样卖掉了汽车,福特在1978年将77,917个野马推出了市场,在1979年将104,038个推了出去。

1980-1986年,福特Bronco应对石油危机

1980-1986年的野马:初具规模

石油危机需要更时尚,更高效的车辆。虽然Bronco的尺寸在第三代中基本保持不变,但动力总成品种却有所扩大。标配4.9升I6和手动变速箱。基本的V8是4.9升的单位,同时还提供5.8升的Windsor V8和5.8升351M V8。诸如燃油喷射之类的更新也慢慢进入了阵容。

为了与第二代Bronco的血统保持一致,第三代Bronco再次从F系列皮卡车系列中借用了大部分更新。从车门的前面看,它和皮卡几乎一样,包括放置福特蓝色椭圆形徽标的位置。Bronco还使用了相同的装饰,包括以户外为主题的Eddie Bauer版本,该版本可及时应用于多种福特SUV。

虽然Mk 3 Bronco的销售成功率不及前代产品,但其本身做得还不错。从1980年到1985年,销售量每年徘徊在40,000辆左右,当时达到了54,000辆,并在1986年结束销售,售出62,127辆。

1984-1990年,福特Bronco II是一个补充,而不是替代

1984年至1990年的Bronco II:阶梯游戏

在整个1980年代,福特并没有以“ II”作为名字来拥有最悠久的历史。在野马 II?并不是任何人都喜欢的野马。亨利·福特二世?让我们...只是不去那里。然后是野马II。

Bronco II从未打算取代其更大的同级产品。Bronco II 直接源自较小的Ranger皮卡,并且包装尺寸更接近第一代Bronco,旨在与新型多功能车竞争。尽管后轮驱动于1986年问世,但四轮驱动再次成为标准配置。

除了从Ranger借用外观和身体部位外,Bronco II还对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早期的Bronco II型号震撼了2.8升V6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5 hp,在1986车型年增加到2.9升和140 hp。当时只有一种涡轮柴油,但并不是很好,大多数人只是跳过了它。

Bronco II死于为福特探索者腾出空间,但在此之前,它一直困扰着与安全相关的争议。具体来说,据信该车辆容易发生翻车,福特公司在1990年代就开始提起诉讼。

并非每个新一代都需要具有开创性。

1987-1991年,野马(Bronco):有些新东西,没什么疯狂

第四代福特Bronco于1986年投入生产,并进行了许多改动。新型Bronco的外观与第八代F-150相同,当时它也是新的。它有点时尚,通过气动改进来提高效率。内饰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但这并不是为了节省燃油。人们只是喜欢新事物。

也有一些新的技术改进。第四代车型为其四轮驱动系统配备了按钮控制,基本的4.9升I6和大功率5.8升V8都增加了燃油喷射。五速手动变速器取代了旧的四速设置,并且可选的自动变速器也获得了额外的前进挡。

可以开始销售,平均约43,000辆,直到1989年达到峰值,售出69,470。第二年,这个数字下降到约55,000,而1991年,只有25,001的野马出没了。

福特野马(Ford Bronco):新一代SUV的前瞻性回顾

1992-1996年,福特Bronco是您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

1992-1996年,野马:果汁稀松

在引入第9代福特F-150之后,最终的OG Bronco出现在1992年。通过调整前面板的样式,Bronco再次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得到了改进,将零件四舍五入以更好地通透空气。无钥匙进入和真皮座椅等功能也亮相了。

Bronco还收到了许多安全更新信息,其中包括cru缩区,以及在1994年车型年的标准安全气囊。可移动的硬顶也消失了,部分原因是后座安全带和中央安装的制动灯已连接到该硬顶。尽管从技术上来说仍是可移动的,但该手册未提供有关这样做的说明,并且使用了特定的螺栓来防止人们对此进行修补。

当然,我们不能不提及OJ Simpson而谈论最后的野马。洛杉矶405号州际公路的低速追赶使SUV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这是不太可能,这臭名昭著的汽车追逐真正影响销售于一体的这样或那样的,有是在野马销量小幅上扬在1995年,就在它消失在夕阳让位给其他越野车如福特Explorer和探险。

2021年福特·布朗科(Ford Bronco):再次放马

自福特野马从经销店中消失以来已经过去了25年,但随着今年2021年车型的推出,这种情况将会改变。

当雪佛兰将其卡车式Blazer转变为一体式千篇一律的跨界车,意在填补Equinox和Traverse之间的空白时,Bronco的作用将更加专业。福特汽车的最新款SUV摇摆着两种不同的车身风格,除了肯定会比Bronco II更好的较小的Bronco Sport变体之外,还准备重新吸引可能蜂拥而至的汽车买家,例如吉普牧马人。

除了某些卡车装饰件外,福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没有合适的大型越野车。考虑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的难题和漏洞,看来“蓝色椭圆形”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这种产品差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