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了专业GPU系列的新成员ArcProA60和A60MMobile

摘要 英特尔推出了专业GPU系列的新成员,ArcProA60和A60MMobile,采用Alchemist架构。英特尔通过ArcA60Pro和A60M移动GPU带来增强的工作站性能:2

英特尔推出了专业GPU系列的新成员,ArcProA60和A60MMobile,采用Alchemist架构。

英特尔通过ArcA60Pro和A60M移动GPU带来增强的工作站性能:2048核、12GB、130W单槽设计,售价130美元

英特尔ArcProA60GPU系列基于Xe-HPG“Alchemist”架构。深入了解规格,它具有16个Xe内核和256个着色单元、2048个浮点单元和具有192位内存接口的12GBGDDR6内存。

这些规格比上一代ArcProP50有了显着改进,后者仅具有8个Xe内核和8GBGDDR6内存。英特尔将主板总功耗标为130W,这已经很不错了,适合每个中端工作站。该卡将需要一个电源连接器为其GPU供电。

使IntelArcProA60对消费者更友好的是其小巧的外形。GPU采用单槽设计和常见的风扇设计。GPU不仅适用于大多数SFFPC,而且鼓风机设计也有助于散热。GPU的顶部和底部也有通风口。ArcProA60采用哑光黑色饰面,顶部带有IntelArc品牌标识。

现在来到移动GPU,A60M,具有与台式机类似的核心规格,但在128位总线上的内存容量减少了8GB。考虑到它是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它的峰值功耗为95W,远低于A60Pro。

这两款GPU均采用PCIe4.0x16配置,这也是对相同架构上仅限于PCIe4.0x8接口的先前ArcPro产品的巨大改进。关于这两款GPU,需要指出的主要一点是它们使用了新的AlchemistACM-G12GPU,这是这款芯片在等待数月后首次投入使用。以下是英特尔是如何描述这款GPU的行业应用的:

英特尔ArcProGPU由用于定期性能优化的季度驱动程序版本和ISV-certifie1提供支持,这些应用程序由建筑、工程和施工以及设计和制造行业中使用的领先工作站应用程序提供,例如:

欧特克3dsMax

欧特克AutoCAD

欧特克融合360

欧特克发明家

欧特克玛雅

宾利微站

达索系统SOLIDWORKS

涅梅茨检查VectorWorks

PTC克里奥

西门子NX

西门子SolidEdge

英特尔的工作站GPU还针对Blender等媒体和娱乐应用程序进行了优化,并在英特尔®oneAPI渲染工具包中运行渲染和光线追踪库,以支持大规模创建高性能、高保真度的视觉体验。

英特尔的ArcProA60的价格为175美元,这非常有吸引力,特别是对于提供12GB内存并具有工作站和内容创建就绪驱动程序的GPU而言。这将为英特尔带来大量客户。ArcA60Pro和A60M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发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