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布Snapdragon8PlusGen1当旗舰还不够旗舰时

摘要 高通的Snapdragon8Gen1为2022年最大的Android智能手机奠定了基础,包括三星的旗舰Galaxy—但它即将被更好的Plus版本超越-权利游戏手机和豪

高通的Snapdragon8Gen1为2022年最大的Android智能手机奠定了基础,包括三星的旗舰Galaxy—但它即将被更好的“Plus”版本超越-权利游戏手机和豪华手机。它被称为Snapdragon8PlusGen1,它刚刚从舌头上滚下来,高通公司表示它将提供10%更快的CPU性能,10%更快的GPU时钟,并且-得到这个-在“近1小时内减少15%的功率””额外的游戏玩法,或者说,50分钟的社交媒体浏览。

从技术上讲,高通表示它的CPU和GPU的能效提高了“高达30%”,每瓦特的AI性能提高了20%,但这并不一定全部转化为更长的电池寿命——其中一些与性能有关,也。

高通还特别吹捧这款新芯片具有更好的持续性能——理论上,当它在游戏或接入5G时变热时,它的时钟速度可以保持更长时间。当然,这一切都取决于手机制造商决定如何冷却芯片。

该公司没有详细说明额外性能和效率的来源,但AnandTech报告说,真正的原因是芯片的生产地点和方式发生了彻底转变——采用台积电4nm工艺,而不是三星的4nm工艺。(虽然它们可能都被称为“4nm”,但节点的意义远不止于此,而且节点多年来一直没有测量晶体管的实际尺寸。)

您可以在上面的幻灯片中看到该芯片的一些其他功能,尽管其中许多功能(如Wi-Fi、蓝牙、10Gbps的理论5G和8KHDR视频捕获)与最初的Snapdragon8Gen1相比没有变化。高通公司表示它将与旧芯片一起使用,因此您可能会期待价格溢价。

高通公司今天还宣布了一款新的Snapdragon7Gen1,向记者暗示它的目标是游戏玩家,其图形性能比上一代产品提升20%,并且其“AdrenoFrameMotionEngine”等功能的涓涓细流让游戏看起来更流畅通过插帧。

但从该公司的新闻稿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游戏手机”制造商正在选择8PlusGen1。华硕ROG和BlackShark都签约了高端芯片,以及荣耀、iQOO、联想、摩托罗拉、努比亚、一加、OPPO、OSOM、realme、RedMagic、Redmi、vivo、小米和中兴通讯。

截至今天,荣耀、Oppo和小米是唯一被列为围绕7Gen1构建设备的品牌,尽管这些手机可能首先到货——它们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高通表示我们将在几周内看到第一批设备。与此同时,8PlusGen1设备预计在第三季度推出。

我们还应该看到高通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其Snapdragon8Gen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