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新AR眼镜更薄且无线

摘要 高通公司正在推出其增强现实 Smart Viewer 的无线版本,这是制造商可以将其应用于商用耳机的参考设计。Wireless AR Smart Viewer 使

高通公司正在推出其增强现实 Smart Viewer 的无线版本,这是制造商可以将其应用于商用耳机的参考设计。Wireless AR Smart Viewer 使用更高功率的芯片组更新了高通早期的智能眼镜设计,以及使用 Wi-Fi 6 / 6E 和蓝牙而不是 USB-C 电缆的网络共享系统。这伴随着电池寿命可能非常短的权衡——尽管高通表示,消费者就绪版本的设计可能会有所不同。

新的 Smart Viewer 由歌尔开发。它目前可供一些制造合作伙伴使用,并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扩大访问范围。与其前身一样,它连接到手机或计算机,并使用由微型 OLED 显示器驱动的跟踪摄像头和投影,提供全面的头部和手部跟踪混合现实体验。高通保持了之前的 1920x1080 分辨率和 90Hz 刷新率,但它略微缩小了视野,将其从对角线 45 度降至 40 度。

这比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 Magic Leap 2小得多,后者提供接近 70 度的角度。但对它有利的是,Smart Viewer 的外形比有线 Smart Viewer 或大多数竞争对手都要纤薄。它的镜框深度为 15.6 毫米,而有线版本的深度约为 25 毫米,柔化了 AR 眼镜典型的虫眼外观。(这种使用自由曲面光学元件的较浅设计可能更难在 FOV 更宽的情况下实现。)重量为 115 克,比106 克的 Nreal Light 眼镜重一点,比传闻中的 150 克苹果 AR眼镜轻一点/ VR 耳机,比 503 克 Meta Quest 2 等 VR 耳机要纤细得多。

与之前型号的 XR1 相比,无线查看器使用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XR2 芯片组——高通公司表示,该芯片组为计算机视觉处理和其他任务提供了更多功能。只要您的手机或 PC 包含 Qualcomm 的FastConnect 6900芯片,Qualcomm 承诺眼镜与连接的手机或 PC 之间的延迟为 3ms。(对于许多机器来说,这不是给定的。)Qualcomm AR / VR 负责人 Hugo Swart 表示,实际的“光子运动”延迟低于 20 毫秒,刚刚为舒适的混合现实体验扫清了门槛。

无线耳机多年来一直在高通的路线图上,但 Smart Viewer 仍然突出了 AR 的一项持久挑战:制造几乎不会立即耗尽果汁的高性能眼镜。Swart 告诉记者,最苛刻的虚拟体验可能会在 30 分钟内耗尽耳机的 650mAh 电池,尽管他强调轻量级、简单的虚拟覆盖可以使用更少的电量。用户还可以通过电缆插入可连接的电池,Swart 表示制造商可以选择在他们自己的设计中优先考虑使用更持久的耳机。但目前的技术可能无法支持 AR 的一些最明显的应用,比如创建一组可以在工作中全天使用的虚拟监视器。

我们自己无法试用新的 Smart Viewer,消费者可能永远不会购买看起来与参考设计完全相同的硬件,因为制造商可以根据自己的规格调整系统。虽然 Swart 表示高通正在与“至少四家”制造商合作,但他没有透露他们的名字,也没有说明耳机商业化可能需要多长时间。但高通公司早期的设计已经锚定了 Nreal Light 和联想 ThinkReality A3 眼镜等产品——因此它是未来几个月和几年无线耳机外观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