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计划彻底改变衡量高中成功的标准

摘要 埃及计划彻底改变衡量高中成功的标准Assiut一所中学的女学生(照片:TarekAbdelGalil)。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在高中结束时使用期末考试来决定学

埃及计划彻底改变衡量高中成功的标准Assiut一所中学的女学生(照片:TarekAbdelGalil)。

大多数阿拉伯国家在高中结束时使用期末考试来决定学生是否继续上大学以及他们将上哪所大学。但埃及教育部正计划彻底改变这一体系。

本月早些时候,教育部长塔雷克·肖基(TarekShawki)宣布引入新系统来评估学生在大学前的成绩(阿拉伯语为ThanaweyaAmmah)。新系统将着眼于学生在中学三年的表现,而不是将中学考试的最终成绩作为学生成绩的唯一指标。

“获得高中或职业证书将不会取决于高中最后一年结束时的高风险考试,”这位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一位老师可以控制学生的未来,也不会有私人补习。”(考虑到课外辅导目前对埃及教育的巨大影响,最后的声明遭到了相当大的怀疑。)

新的评估系统将采用多项选择题的考试方法,并以电子方式评分。中等教育结业证书的名称由“学业结业”证书改为“埃及证书”,大学入学使用有效期为五年。

新系统将把中学课程与埃及知识库联系起来,电子教育研究百科全书。它还取消了高中分为两个主要部分,学生必须选择的科学和文学。(科学主要涉及科学和数学,而文学部分包括语言、哲学和历史等科目。)学生将能够选修更多种类的课程,他们在这些课程中的成绩将决定他们可以进入哪些大学.然而,大学将有很大的自由来确定他们的选择标准,这可能包括成绩、考试,甚至是面试。然而,教育部希望大学能够更广泛地考察学生的学术技能,而不仅仅是他们记忆一次考试所需材料的能力。

新流程计划于2018年9月启动。尽管如此,许多教育工作者仍担心它是否有效。

“新系统将使学生及其家庭承担三年而不是一年的私人补习费用,”公共机构Kafrelsheikh大学的教授穆罕默德卡马尔说。

Kamal认为新系统不会消除私人教师的普遍使用。(参见相关文章:《埃及在线平台撼动私人辅导》)。

“埃及有50万高中生,其中许多人无法使用互联网和搜索知识库,”卡迈勒说。他说,拥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埃及人比例不到25%,许多埃及家庭甚至没有电。(参见相关文章:埃及辩论引入电子教科书)。

埃及教育权利中心主任阿卜杜勒·哈菲兹·塔耶尔(AbdulHafeezTayel)是埃及人权组织,致力于支持平等接受教育,他同意卡迈勒的观点,即新制度将行不通。他说,证书的有效期只有五年,根据每个大学部门设定的标准,学生可能会陷入等待被录取的困境,许多学生永远不会被录取。

“新制度将减少大学的大量学生,但可能导致许多低收入人群辍学,即那些无法等待很长时间并希望有任何工作机会和谋生,”泰耶尔说。他认为埃及需要建立新的大学来容纳越来越多的学生,而不是降低学生被录取的机会。

不过,其他人认为新决定代表了一个重要的转变。

“当前的教育体系以死记硬背为基础,两小时的期末考试决定了学生的学业和职业未来。这必须改变,”公共组织国家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的教育专家兼研究员KamalMougheeth说。

但Mougheeth认为需要进行额外的改变来支持新的决定。“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起着很大的作用,”他说,“必须保证他们的培训和发展,以及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和增加他们的工资,才能有效地消除课外补习。”

Assiut省的一名三年级中学生MohammedHusseinBakr害怕新系统,因为它严重依赖技术。

“我们需要工具来帮助我们使用互联网,需要训练有素的教师来帮助我们使用技术,”他说。“我认为这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

埃及教育部的官员表示,他们尊重这些担忧,并将尽最大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该部发言人艾哈迈德·凯里(AhmedKhairy)表示:“我们了解所有挑战,也理解对新系统实施的担忧。”“因此,它将在明年实施,以便以最佳方式进行讨论和落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