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MC已在其48所学校建立了营养花园

摘要 南德里市政公司已按照PradhanMantri Poshan Shakti Nirman(PM Poshan)计划在其 48 所学校中启动了营养花园。人力资源发展部 (GOI)

南德里市政公司已按照PradhanMantri Poshan Shakti Nirman(PM Poshan)计划在其 48 所学校中启动了“营养花园”。人力资源发展部 (GOI) 启动了 PM Poshan 计划,目的是让学童了解时令水果和蔬菜的实用性和营养价值。

再建一百个花园

SDMC 专员 Gyanesh Bharti 在描述 SDMC 运行/援助学校正在开发的营养花园时说,该花园已在 48 所学校开始,到 12 月底将在 100 多所学校开始。

SDMC计划在明年1月底之前在所有568所SDMC学校和SDMC资助学校建立一个营养园。

与园艺部合作

专员进一步表示,面临土地短缺的学校将在花盆的帮助下开发一个营养花园,因为将在其中种植/种植水果和蔬菜。

Gyanesh Bharti 还告知,将为此类学校安排盆栽,并已要求园艺部与这些学校合作。

园艺部也将举办讲习班,以建立一个营养园。

营养与信息

大多数儿童报告缺乏蛋白质、维生素、钙和必需矿物质。营养园种植的蔬菜和水果将用于中午的膳食,这将进一步帮助为儿童提供营养膳食/食物。

SDMC教育部主任Pradeep Kumar告知,营养园将种植土豆、萝卜、茄子、香菜、菠菜、芥末、番茄、秋葵、胡萝卜、胡芦巴、芒果、石榴、番石榴等水果和蔬菜。还获悉,这些水果和蔬菜将在遵循天气周期的同时种植,并将使用有机堆肥来种植它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