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还没上幼儿园跟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总爱吵架发脾气该怎么办

摘要 孩子三岁两个月还没上幼儿园,跟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总爱吵架、发脾气、打人,该怎么办? 孩子一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他们纯真、可爱,完全

孩子三岁两个月还没上幼儿园,跟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总爱吵架、发脾气、打人,该怎么办?

孩子一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他们纯真、可爱,完全的信任、依赖大人,他们所有一言一行的启蒙都是来源于家庭,来源于父母,来源于孩子的抚养人。

当一个孩子还没有走进幼儿园,那么他所有的行为影射出来一定都是家庭教育的问题,孩子爱生气、发脾气打人,父母要反省一下以下两个问题:

1.家庭中,爸爸妈妈夫妻关系是否和谐?

如果父母总是吵吵闹闹,经常互相指责、辱骂对方,甚至打架,孩子看在眼里,学在心里,当他与外界接触时,也会模仿父母的行为,去与身边的人相处。

2.父母是否不尊重孩子,经常对孩子进行打骂?

父母不尊重孩子,对孩子时常进行暴力教育,孩子所有的不开心、痛苦被压抑着,忽略了,在家中无法得到释放,那么,他就一定会找一个地方释放,这个释放的对象就是会与他在一起玩的小伙伴。父母如果经常对孩子进行打骂,孩子也就会变得越来越敏感,别人一点点的举动,都会容易引来他对别人的攻击。

那么,孩子出现问题,父母该怎么办?

如果夫妻关系不好,要先处理好夫妻之间的关系,平时有问题要争论,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去争论。实在没法避免时,也要先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现在因为有一些事情意见不一样,我们在讨论一些问题,但不是因为你,我们都很爱你”。

两个人讨论完了之后,不要互相怄气,婚姻当中当两个人都过得不开心的时候,你的情绪会传染给孩子,也会使孩子的内心很没有安全感。

如果是自己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不对,那要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打骂教育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只会让孩子有越来越多的偏差行为,对孩子的身心成长都是不利的。

我是两个孩子的宝妈,专注幼儿心理教育,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努力做一个称职的妈妈,陪伴他们一起成长。如果我的文让你看了有收获或者喜欢,欢迎关注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