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论文重复率太高怎么办

摘要 要想大学顺利毕业,写毕业论文是不可或缺的一步。每个院校对毕业论文原创度的规范规定不一样,绝大多数都规定重复率在15%-30%上下,如果没

要想大学顺利毕业,写毕业论文是不可或缺的一步。每个院校对毕业论文原创度的规范规定不一样,绝大多数都规定重复率在15%-30%上下,如果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的重复率,是没有办法参加毕业答辩的。那可能会影响您拿不到毕业证。

并且,近几年有些学校增加了重审环节,即对毕业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质量跟踪监控,一旦被查出高于学校规定查重率,将直接取消学位证书与毕业证书。

那...如果论文重复率太高怎么办?学姐给大家搜集了几种比较靠谱的降重方法

01变换措辞法

这里的变换措辞就是对文章的词语、句子进行修改、调整,包括同义词替换、句子结构调整、更改主被动语态、增加关联词短句变长句、打乱段落顺序等。

同义词转化是最基本的方法,也是最常用的降重方法。

还要,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你的论文主题不会发生变化,论文中的关键词和专有名词要尽量保持不变。

02图片或表格降重法

要知道图片和表格是不参与查重的,因此可以将标红的部分转换成图片或表格插入到论文中,以此躲过一劫。

03谷歌翻译法

运用谷歌翻译工具,把需要修改的内容先翻译成英语(或其他语言),再转回中文,最后再自己稍微整理一下,句子就焕然一新了!

04复述

在保持原意的前提下,把文章重复的地方用自己的话描述一遍。复述的关键在于把控原意,对文字部分灵活处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