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三本学校的学费这么贵仍然有大量学生选择三本学校

摘要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是很多学生的座右铭,其实一直以来,在我们国家,我们都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进入大学学习,是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是很多学生的座右铭,其实一直以来,在我们国家,我们都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进入大学学习,是每一位学生的梦想。这不仅代表了自己在学习上的成功,还意味着,一些学生可以通过学历改变现状。

我国的大学数量,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名列前茅。这些大学中通常被分为不同等级,除了“985”、“211”这样国内的一流大学,我们还将一些学校按照录取标准,分为“一本”“二本”“三本”。其中三本院校的学费和其他学校相比贵的可不止一星半点。但是就读学生却一点不比其他学校少。

网络上,很多三本院校的学生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这让我们在唏嘘之余明白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三本学校的学费这么贵,仍然有大量学生选择三本学校。

渴望通过学历改变命运,无奈选择三本院校

从2014年开始,我们国家就开始取消三本院校。截止到2019年。三本院校已经在我国大多数城市销声匿迹了。这让很多人拍手称快,因为三本院校的学费,要比正常本科学校高出很多。

那为仍然有很多人选择三本大学?了解几位不同学生的不同经历,或许会给我们一些启:为第一位这位男生出生在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几代人都是农民。家里有哥哥和男生两个孩子。

全家人都认为,想要有所改变,就只能通过读书来实现。哥哥在这方面能力十分有限,于是家里的所有希望都放在了男生的身上。哥哥也主动辍学,只为了供给弟弟上学。

但男孩早学习上,并不是天赋型的学生,虽然一直在不断努力,但是成绩仍然不理想,高考以后,分数只能达到三本院校和专科学校的录取标准。在和家人商量以后,选择了三本院校。

在读大学期间,从来没有忘记读大学的初衷,比所有同学都努力,这份努力让男生顺利毕业,并找到了工作。一点点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这样的学生是十分值得敬佩的,虽然他们在物质上和一些学生有云泥之别,但是他的坚定执着却让很多人自愧不如。

成绩一言难尽,只能就读三本院校

还有一些学生就读三本的原因,也十分无奈。一位女生分享了自己的就读经历。她表示,自己从小就不喜欢学习,所以成绩一直都是一言难尽。

好在自己家里的经济情况还说得过去,父母对女生也没有太过分的要求。但是一家人还是希望女生能够拥有本科学历,这样无论是和人谈论起来,还是以后把女生安排到什么岗位,都比较好听。

女生也想拥有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可是女生的成绩只到了三本和专科类院校的录取线,无奈之下,家长也只好让女生读了三本。

女生表示,自己自然是想去更好的大学,但是谁让自己没有实力,成绩不达标呢?其实这样的情况在三本大学中,也不算少见。一些积极条件不差的家长,并不在乎在三本院校就读的成本,只要是大学本科学历就可以了。

学生就读三本院校的原因,一言以蔽之:学历

对比这两位同学的情况,以及选择三本院校的原因。我们大概能明白为什么三本院校虽然学费高昂,但是学生们仍然趋之若鹜。总的来说,原因就在于,就读三本院校能代表学生拥有本科学历。

如今求职市场上人才济济,想要在大批人群中脱颖而出,就要有自己的长处,让别人一眼就注意到你。因此学历是一块敲门砖。本科和专科,虽然是一字之差,但是待遇却有天壤之别。

大家对于本科的认可度更高,在和亲朋好友交谈时,这一点也体现的有位明显。假如自己的子女考上了国内顶尖的大学,那父母脸上自然也是喜气洋洋觉得与有荣焉。

假如自己的和子女就读在普通大学,只要是本科学历,那也说得过去。但是就读在专科学校,还是让父母有点没法开口。

因此在这两种情况下,即使三本院校学费很高,但就读的学生依然很多。因为在三本院校就读,是这些学生能够抓住的就读本科最后的机会。

如今三本院校已经取消,这个规定也为很多家长减轻了负担。这一政策也让学生们更加清楚,学习上没有捷径可走,想取得好结果,就一定要付出与之相匹配的努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