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减肥能让肚子饿吗?

摘要 最近发现“节食能减少胃饥饿吗?”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更感兴趣的是“能不能通过节食来减少胃的饥饿感?”,于是他收集了一段相关资料

最近发现“节食能减少胃饥饿吗?”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更感兴趣的是“能不能通过节食来减少胃的饥饿感?”,于是他收集了一段相关资料,让你更深入地了解“节食能分担你的胃饿吗?”

节食减肥不能饿着肚子。

节食不会让肚子饿。

胃是一个有弹性的器官,它的壁有非常好的扩张和收缩能力,它本身的大小会根据里面食物的多少而变化。成年人空腹时,胃容量约为50毫升。吃饭时胃壁会松弛,最大可达1.5 L左右,食物排空2 ~ 4小时后,胃会恢复原状。

胃的最大容量与遗传、年龄、性别等因素有关。长期暴饮暴食或饥饿不会改变胃的大小。减肥只是人为控制自己的饮食,自然不会影响肚子的大小。

但长期饥饿会对胃造成一定的损伤,增加胃溃疡和胃癌的风险,所以在减肥阶段要有规律地进食。

总而言之,人在节食的时候确实吃的越来越少,但这是心理和生理因素的结果,和肚子的大小无关。

吃饱了才能减肥。

我们的胃确实有一定的弹性。它像一个气球。它会在我们吃饱喝足的时候充分膨胀,但只会在我们空腹的时候维持正常大小,不会因为长期空腹而缩小。

长期饥饿是有害的。

饥饿不仅会让肚子变小,还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损害,首当其冲的就是你的胃。长期空腹,胃酸过多可刺激胃黏膜,轻则胃痛,重则胃溃疡等胃病。

而且,如果长时间不吃东西,身体也很难从饮食中获得足够的热量和营养。你身体的所有器官和组织都将难以维持正常运转,脂肪燃烧的速度也会变慢,这也可能威胁到你的健康。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大脑就很难获得足够的营养,容易出现记忆力下降,而如果肉吃得少,就可能因缺铁而导致贫血。

更容易引发反弹。

把节食当成减肥的好方法,其实很容易引起反弹,可能会让你更胖!因为在节食的状态下,身体会通过降低代谢水平来维持正常运转,这会减缓脂肪燃烧效率。而且长期精力不足会让身体不得不分解肌肉才能自给自足。当肌肉量减少时,基础代谢率也会降低。恢复正常饮食后,因为摄入的热量超过消耗的热量,很容易反弹。

节食饿肚子真的不行。

那么减肥期间怎么吃,

就是合理控制食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