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科学狒狒是猴子吗?

摘要 最近,搞清楚知识科学狒狒是否属于猴科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科学狒狒是否属于猴类家族比较感兴趣,所以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大

最近,搞清楚知识科学狒狒是否属于猴科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科学狒狒是否属于猴类家族比较感兴趣,所以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大家进一步了解知识科学狒狒是否属于猴类家族,分享给大家。

狒狒是猴子。

狒狒(学名:Papio):灵长类猿类中窄鼻类的一个属,通常被称为狒狒。有五种:阿拉伯狒狒、几内亚狒狒、东非狒狒、草原狒狒和海豚尾狒狒。它是一种大型动物,在灵长类中仅次于猩猩属,体长50.8 ~ 114.2cm,尾长38.2 ~ 71.1cm,体重60kg头粗而长,吻部突出,耳小,眉弓突出,眼深,犬齿长而尖,可达5cm有颊囊;粗壮,四肢等长,短而粗,适合地面活动;屁股上有五颜六色的老茧;黄色、黄褐色、绿褐色到褐色,一般尾毛颜色较深;毛发粗糙,面部和耳朵的毛发较短,男性面部、颈部和肩部的毛发较长,女性的毛发较短。

栖息于热带雨林、稀树草原、半荒漠草原、高原山地、低山丘陵、平原或峡谷悬崖。主要地面活动,也爬树睡觉或觅食。擅长游泳。能发出很大的声音。白天,它们住在树枝或洞穴里,晚上。食物包括各种小动物和植物。群,每群十几到上百。主要天敌是金钱豹。无固定繁殖季节,每窝一胎。野外生活大概20年。主要分布在非洲,阿拉伯半岛也有一些种类。

狒狒有五种,体型较大,在灵长类动物中仅次于猩猩,体长51-114厘米,尾长38-71厘米,体重14-41公斤。头粗而长,吻部突出,眉弓突出,眉骨高而突出,眼黑而深,棱角分明,面部有高凸起线,颜色为鲜蓝色和紫色,鼻子深红色,鼻梁达前额,耳朵小,犬齿长而尖,有颊囊;强壮,等长,四肢短粗,适合地面活动;屁股上有五颜六色的老茧;黄色、黄褐色、绿褐色至褐色;毛发粗糙,面部和耳朵的毛发较短,男性面部、颈部和肩部的毛发较长,女性的毛发较短。尾部细长,臀部有大片鲜红色。雄性为灰褐色,雌性为褐绿色。雄兽上颚的犬齿长而突出,从头部两侧到肩部和背部都有长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