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QS世界大学排名mainland China共有6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名

摘要 近日发现,mainland China 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100名有6所大学,这个话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感兴

近日发现,mainland China 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100名有6所大学,这个话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感兴趣,mainland China有六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名,所以他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供你了解2021QS世界大学排名,mainland China有六所大学进入世界前100名与你分享。

这一次,英美大学集体没落。美国参与这一排名的153所大学中,有112所下降,排名最高的84所英国大学中,有62所逐年下降。

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榜单,清华、复旦、上海交通大学三所大陆高校获得历史最高排名。

其中,清华从全球第16位上升至第15位,亚洲排名第三。

在中国大陆高校中,清华大学排名全球第15位,较去年的第16位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超过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第16位)和耶鲁大学(第17位),这主要得益于清华学术声誉和研究影响力指数得分的提升。

在这份世界大学排名中,复旦大学全球排名第34位,比去年上升6位,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排名第47位,比去年上升13位,也是这两所大学的最好成绩。

除了上述一流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一流学科建设大学也榜上有名,而且做得不错。

这次上榜的还有三所非双顶尖大学。中国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和Xi交利物浦大学在全国高校中分别排名第14、33和46位。

除中国外,今年有26所亚洲大学跻身世界前100名,数量为历史之最。

英美大学的集体衰落

在这份公布的排名中,美国顶尖大学保持着世界领先的卓越水平,世界前四的大学都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九年排名世界第一,而加州理工学院上升至第四,超过了去年排名第四的牛津大学。在排名最高的151所美国院校中,有112所的排名低于去年同期。

在排名最高的84所英国院校中,有62所院校排名逐年下降。但是英国仍然拥有世界前100所大学中的18所。这一数字在过去5年保持不变,美国前100名大学的比例从32所减少到27所。英国大学表现出比美国大学更好的表现和持久性,

英美大学经历的集体下滑,是北美和欧洲大学排名普遍下滑的背景,也反映了世界其他地区高等教育的竞争力日益增强。美国大学学术声誉指标的持续下降也表明,全球学术界越来越相信,在美国之外也能找到优秀的教育。这种趋势也会对留学生交流和学术交流产生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