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普及柠檬有酸味 那么它是酸性食物吗?

摘要 最近发现知识普及柠檬吃起来很酸,所以是酸性食物?这个话题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普及柠檬感兴趣,所以是酸性食物。于是他收集

最近发现知识普及柠檬吃起来很酸,所以是酸性食物?这个话题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普及柠檬感兴趣,所以是酸性食物。于是他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为大家提供更深入的知识普及柠檬,所以它是一种酸性食物。

柠檬有酸味,那么它是酸性食物吗?其实不是。

柠檬因其酸味,是孕妇最爱吃的食物,故称有益母果或有益母子。柠檬富含柠檬酸,所以有“柠檬酸仓库”之称。它的果汁多肉脆,香气浓郁。因其味酸,只能作为一等调料配制饮料、菜肴、化妆品、药品。此外,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于支气管炎、百日咳、食欲不振、维生素缺乏、中暑、烦渴,是‘坏血病’的克星。

小树。枝少刺或近无刺,幼叶和花芽暗紫红色,翅叶宽或窄,或仅有痕迹。叶厚纸质,卵圆形或卵圆形,长8-14厘米,宽4-6厘米,通常顶部短而尖,边缘有明显钝齿。

花腋生或很少花簇生;花萼杯状,4-5浅裂;花瓣长1.5-2厘米,外面淡紫色,里面白色;常有单性花,即雄蕊发育,雌蕊退化;20-25枚或更多的雄蕊;子房近管状或桶形,顶部稍狭窄,柱头头状。

果实椭圆形或卵圆形,两端窄,通常顶部窄有乳头状突起,果皮厚,通常粗糙,柠檬黄,难剥,富含柠檬香味的油点,8-11勺,淡黄色汁细胞,汁非常酸,种子小,椭圆形,尖;种皮光滑,子叶乳白色,通常为单个或多个胚。

4-5月开花,9-11月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