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乎乎的河马如何在水中移动?

摘要 近日,胖乎乎的河马在水中如何移动的话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小胖河马在水中的动作比较感兴趣,所以搜集了一份相关资料,和大家分享

近日,胖乎乎的河马在水中如何移动的话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小胖河马在水中的动作比较感兴趣,所以搜集了一份相关资料,和大家分享一下小胖河马在水中的动作。

肥胖的河马在水中步行移动。

河马(学名:hippopotus amphi bius):是哺乳动物和鲸目动物中最大的杂食性淡水物种。体长350-450cm,尾长约56cm,体重3000-3500kg,但比较矮,肩高只有140-165cm。它的嘴特别大,比陆地上任何动物的嘴都大,可以张开90度角。身体厚而圆,四肢短,脚上有四个脚趾,头巨大,眼睛和耳朵小,尾巴小,下犬齿巨大,皮肤厚,约40-50毫米。除了口鼻部、尾部和耳朵上的稀疏毛发外,全身皮肤裸露,呈紫褐色。胃有三个腔室,不会回流。

生活在非洲水生植物丰富的热带地区,它们往往组成10只以上的动物群体,有时可以组成上百只的大群体。个体河马多为被群体驱逐的成年雄性;白天几乎都在水里,吃水草,每天吃100多斤。水生植物稀少时,它们在夜间上岸觅食植物或农作物;性情温和,怕冷怕暖,可沿河底潜行5-10分钟;在交配季节,雄性有时会打架,妊娠期在8个月左右,每胎一窝。哺乳期1年,性成熟期4-5岁,寿命30-40年。分布在非洲。

一般生活在河流、湖泊、沼泽附近水草茂盛、芦苇丛生的地区,有的生活在海拔2400米以上。

河马是半水生哺乳动物,通常栖息在浅水湖泊、河流和沼泽中。水必须足够深,才能让河马将整个身体浸入水中。通常情况下,最好使用2米左右深的水。白天,河马喜欢睡在浅水区,或者偶尔睡在密集的泥滩上。交配和分娩就是在这些水域中进行的。没有浅水区的时候,河马躺在深水里,只能把鼻孔留在水面上呼吸。河马在黄昏时从水中出来,上岸觅食,然后沿着熟悉的小路,通常不到1.6公里,沿着水岸走向茂密的草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