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普及为什么人一般哭的时候会流鼻涕?

摘要 最近发现,为什么人一般哭的时候会流鼻涕的话题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更感兴趣的是为什么人在知识科学上哭的时候一般会流鼻涕,所以他

最近发现,为什么人一般哭的时候会流鼻涕的话题成为了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更感兴趣的是为什么人在知识科学上哭的时候一般会流鼻涕,所以他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分享给大家,以便更深入的了解为什么人在知识科学上哭的时候一般会流鼻涕。

为什么一般人哭的时候会流鼻涕?因为眼睛和鼻子是相通的。

泪器包括泪液分泌部分和泪液排出部分(即泪道)。眼泪的流出与眼泪的分泌有关,泪道的结构可以解释为什么人在哭泣的同时会流鼻涕。

泪腺包括泪腺、副泪腺、结膜杯状细胞和其他外分泌腺。其中,泪腺是一种反射性分泌腺。当受到外界因素(如角膜异物、化学物质等)刺激时。)或情绪激动时,其分泌的眼泪大大增加,起到冲洗和稀释刺激物的作用。

副泪腺是基础分泌腺,分泌少量泪液。是正常情况下减少眼睑与眼球摩擦,保持角膜、结膜湿润的基础分泌物。

每当我们眨眼的时候,副泪腺分泌的泪液就会润湿眼球,起到杀菌的作用。一般来说,眼泪的产生与表面蒸发保持平衡。然而,当我们哭泣时,当有外界刺激或情绪激动时,泪腺会分泌大量的眼泪,然后产生比蒸发更多的眼泪。有些眼泪除了溢出眼眶,还得另寻出路。这个‘出路’就是眼泪。

泪道包括上下泪点、上下泪小管、共同泪道、泪囊和鼻泪管。鼻泪管与鼻腔相通,鼻腔内黏膜富含毛细血管,通透性强,能分泌大量黏液,使鼻黏膜时刻保持湿润。

当空气通过鼻腔时,吸入的气体携带灰尘、颗粒、病菌等。而且大部分都是被粘液吸附的。因此,多余的眼泪最终通过鼻泪管流入鼻腔,与粘液混合后流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鼻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