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启发了知识普及防毒面具?

摘要 近日,了解知识科普防毒面具的灵感来源于哪种动物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科普防毒面具的灵感来源于哪种动物比较感兴趣,所以收集了

近日,了解知识科普防毒面具的灵感来源于哪种动物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科普防毒面具的灵感来源于哪种动物比较感兴趣,所以收集了一份相关资料,让你更深入的了解知识科普防毒面具的灵感来源于哪种动物,分享给你。

防毒面具的灵感来自野猪。

欧亚野猪是所有陆地哺乳动物中分布最广的物种之一。它生活在整个旧世界的古老草原和阔叶林地区,从西欧到俄罗斯远东,向南延伸到北非、地中海盆地和中东,途经印度、支那、日本(包括琉球群岛)、中国台湾省和东南亚的大巽他群岛。巴厘岛以东的物种可能都是引进来的,人类活动大大扩大了这个范围。除了南极洲和许多海洋岛屿,该物种以纯野生或几乎不变的野生形式出现在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上。它们是大多数(但不是全部)古代和现代家猪品种的祖先,有证据表明它们在其分布区的几个不同部分被独立驯化,包括东南亚、远东和小亚细亚。作为一种野生形式,它们从最早期开始就是自给自足的主要资源,是休闲狩猎的最重要目标之一,无论在哪里都足够丰富。过度狩猎和土地利用变化导致其分布分散,在整个不列颠群岛、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北非部分地区、日本北部和前苏联相对较广的地区灭绝。然而,这种物种仍然广泛分布,通常在当地很丰富。因为对农作物的掠夺,欧亚野猪在很多国家都被视为害虫。它们仍然没有受到保护,或者在指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外作为野生动物进行管理。

欧亚野猪是一种中型哺乳动物。体重90-200斤;体长1.5-2m(不含尾长),肩高约90cm(逐渐向尾部倾斜),尾长21-38cm,耳长24-26cm;不同地区生产的尺寸也不一样。部分地区欧亚野猪体重可达200多公斤,中国东南部和俄罗斯远东产的欧亚野猪体重甚至达到近400公斤。它们有着厚厚的双层皮毛,整体毛色为深棕色或黑色,顶层由坚硬的刚毛组成,底层覆盖着一层柔软的细毛。背部布满坚硬稀疏的针毛,有粗有细,到了冬天毛会长得更密。老人背上会有白发,但也有地域差异。白色的欧亚野猪曾经出现在中亚。欧亚野猪耳朵后面的鬃毛又长又硬。皮草的颜色从棕色、黑色、红色或深灰色不等,通常取决于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地区之间略有差异。例如,在西欧发现的个别欧亚野猪往往是棕色的,而生活在东欧森林中的野猪可能是全黑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