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科普的萤火虫是不是同时发光发热

摘要 最近发现“知识科普萤火虫”话题同时发光发热,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科普萤火虫同时发光发热”比较感兴趣,所以搜集了一份相关

最近发现“知识科普萤火虫”话题同时发光发热,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小明对“知识科普萤火虫同时发光发热”比较感兴趣,所以搜集了一份相关资料,让大家对“知识科普萤火虫同时发光发热”有更多的了解,分享给大家。

萤火虫发光时不会发热。

萤火虫的总称,全球约有2000种,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据国内几位专家统计,已发现的有100多种,加上未发现的,总共有150多种。要在夜间发光,可分为水生种和陆生种。体型小到中等,长而扁平,体壁柔软,有鞘翅。前胸和后板平坦,常覆盖头部。头很窄。眼睛呈半球形,雄性的眼睛往往比雌性的大。腹部7~8个结节,两端下方有发光体,体内荧光素和荧光素酶反应产生黄绿色荧光。

萤火虫发光是一种生物发光。萤火虫的发光原理是萤火虫有专门的发光细胞,发光细胞里有两种化学物质,一种叫荧光素(萤火虫中的萤火虫荧光素),另一种叫荧光素酶。荧光素可以在荧光素酶的催化下消耗ATP,与氧气发生反应。反应中产生氧化荧光素的激发态,当氧化荧光素从激发态回到基态时,释放出光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