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通常用什么昆虫来监测湿地水质?

摘要 科普人士通常用哪些昆虫来监测湿地水质的话题在网上引发关注。科普人士一般用什么昆虫来监测湿地水质?具体消息是什么?整理了一份相关资料

科普人士通常用哪些昆虫来监测湿地水质的话题在网上引发关注。科普人士一般用什么昆虫来监测湿地水质?具体消息是什么?整理了一份相关资料,让你对科普有更深入的了解。科普人士一般用什么昆虫来监测湿地水质?

人们通常用蜻蜓来监测湿地水质。

蜻蜓是无脊椎动物昆虫纲、蜻蜓目和无脊椎动物的总称。

后翼基部略大于前翼基部,翼脉略有不同。休息时,展开双翼,平放在两侧。幼体短而厚,有直肠鳃,无尾鳃。共有3个总科11个科,包括石竹总科、灯心草总科和灯心草总科。蜻蜓目和蜻蜓目是最常见的,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地。

蜻蜓是食肉昆虫。它们捕食苍蝇、蚊子、叶蝉、苍蝇、小蝴蝶等农林牧业害虫。蜻蜓是对人类有益的重要天敌昆虫。“蜻蜓触水”是蜻蜓在水中产卵的生物学特征。其幼虫(幼体)生活在水中,寿命因物种而异。竹蜓类一般持续2年,有的持续3-5年。可用于监测环境污染,具有药用、食用和观赏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