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门近日发布规定 禁止学校体罚学生

摘要 中国教育部门最近发布了一项规定,禁止学校体罚学生。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一系列规定,禁止教育工作者使用不正当的方法管教学生,包括体罚、辱

中国教育部门最近发布了一项规定,禁止学校体罚学生。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一系列规定,禁止教育工作者使用不正当的方法管教学生,包括体罚、辱骂、对个别违规行为进行集体惩罚以及其他可能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方法。

该规则还明确了教育工作者可以采取纪律措施的条件和处罚范围。

该规定称,犯有轻微不当行为的学生只应受到惩罚,如写自我批评或参加课堂琐事,并指出更严重的违规行为可以通过包括教育学校纪律政策在内的方法进行惩罚。

按照规定,只有高中及以上学生才能受到停课处罚。

该部去年发布了一套规则草案,就此事征求公众意见。

随着有争议的学校纪律事件的增加,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要求更明确地界定和澄清学校纪律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