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 中考方案一定要落实好

摘要 昆明市教体局发布昆明市2021年中考六问六答,以问答的形式阐释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政策改革的背景和具体内容。据介绍,此次改革的核心是指

昆明市教体局发布昆明市2021年中考六问六答,以问答的形式阐释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政策改革的背景和具体内容。

据介绍,此次改革的核心是指标到校。2021年起,继续保留定向生招生方式,将定向生招生指标恢复到之前的30%;新增优质普通高中,向招生区域内所有初中分配一定比例招生名额的招生方式,简称“名额招生”,2021年的名额指标为40%。

名额招生模式仅限于优质公办高中和优质民办高中的公费学位招生。名额分配到学校的高中是指第一批和第二批招生的优质普通高中。以初中毕业人数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初中的办学水平和体检结果。

与往年相比,2021年昆明市普通高中招生范围、志愿填报方式、招生批次不变。新增招生名额后,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志愿设置、录取控制线等都有相应调整。调整后,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比例为统一招生25%,名额40%,定向生30%,志愿招5%。主城区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名额,我们统招录取分数线降了30分,划定了名额最低录取控制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