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第五届风筝节升级为放飞�

摘要 风筝、水火箭、竹蜻蜓……步入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的校园,各种飞行器在天空中飞舞。学生们穿上自己的飞行服,介绍自己的飞行发明和创意

风筝、水火箭、竹蜻蜓……步入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的校园,各种飞行器在天空中飞舞。学生们穿上自己的飞行服,介绍自己的飞行发明和创意设计。这是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放飞节嘉年华游园会现场。

今年,中关村第一小学怀柔分校第五届风筝节升级为飞行节,打造首届学生飞行研究大赛。活动前期,语言、数学、英语、语音学、美学、科学等学科从事教学和研究,组织学生学习与飞行和飞行器相关的历史、文化、典故、童话和古诗,学习飞行器相关的数学知识,学习如何制作风筝、航模、水火箭等飞行器,探索飞行知识,感受飞行的魅力。

在游园活动中,学生可以参与五大主题模块,分别是科技体验模块、科技传承与创新模块、能力挑战模块、我的秀模块、科普影院模块。比如在科技传承的创新模块现场,非遗艺术家带领孩子们制作风筝,孩子们有VR飞行体验和智能飞行传感器体验。在能力挑战和我自己的表演部分,学生可以参加谜语、诗歌和歌谣。科普影院为孩子们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通过视频了解人类飞行历史和人类飞行梦想的光辉历程。同时,不同年级有不同的飞行比赛,低年级有纸飞机和竹蜻蜓比赛,中年级有飞机和水火箭比赛,高年级有风筝和降落伞比赛。

据介绍,怀柔分院位于怀柔科学城。学校以科技教育为突破口,开展主题式项目学习,开展多学科活动,为学生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点燃孩子的好奇心,培养科技强国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