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论坛的关注点符合时代发展和家庭教育的特点

摘要 近日,2021首届全球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论坛(GFCF)在深圳举行。专家学者以“多元融合、协同与可持续:变革时代的全球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为

近日,2021首届全球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论坛(GFCF)在深圳举行。专家学者以“多元融合、协同与可持续:变革时代的全球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为主题,从不同领域和视角深入探讨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热点。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发展和家庭教育。深圳正在努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升儿童家庭教育水平。”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圣军表示,目前,深圳已经形成了课程体系完整、师资力量齐全、项目品牌鲜明、学校特色各异的家庭教育格局。

"这加深了教育危机,扩大了现有的教育不平等."伦敦大学学院的教授Lynn Ang进行了一项关于幼儿及其家庭在逗留期间所接受的教育支持的研究。她认为,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为儿童提供教育支持,如发挥幼儿教育者的重要作用、社区参与、全球合作与协作等。

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大伟指出,教育正在加快现代化的步伐。要加强家庭教育在政府规划和政策体系中的地位,在传统家庭伦理价值观的指导下,积极摆脱过分强调功利的思想,让孩子在教育中获得发展自我、贡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本次论坛的关注点符合时代发展和家庭教育的特点。”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傅国亮表示,“多样性”已经成为一个国家概念,成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哲学共识。“协作”教育是一种新的教育模式,也是一种教育价值主张。“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已经形成,未来有更广阔的发展可能。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魏松指出,家庭教育仅仅依靠父母是不够的,学校老师也要对父母进行指导。如果引导得当,家长就能更热情地参与家校共建。

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宏明认为,在现代家庭教育中,家长要从配角变成主角,学校要从支配角色变成主角,社区要从虚体变成主体,网络要从底层变成主流,通过构建学校、家庭、社区、网络联动的生态场,最终实现家庭教育治理的现代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