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老年人掌握智能技术 分享智能社会带来的便利

摘要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旨在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科技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出行、就医、消费等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旨在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科技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享受智慧生活。

通知强调,要通过加强政策引导,包括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周、就近开展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开放大学体系作用、支持机构加强为老年人服务、鼓励多元社会主体参与等方式,鼓励老年人掌握智能技术,共享智能社会带来的便利、快捷和智能,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目标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实行工作进展定期汇报制度,随时报送典型做法,定期报送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