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的考试条件和科目有哪些?

摘要 大家好,小格格,为了回答以上关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条件和科目的问题,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和报考条件是什么,还在网上收集了关于二级建造师考

大家好,小格格,为了回答以上关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条件和科目的问题,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和报考条件是什么,还在网上收集了关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条件和科目的信息,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和报考条件是什么。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一探究竟。

回答:

1.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分为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是所有专业考生的科目。凡遵纪守法,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2、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分为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科目,是所有专业考生的科目。专业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下设子专业,分别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采矿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应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专业参加考试。03010和《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为客观题。用答题卡上的铅笔回答他们;03010科目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采矿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可在报名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一个。103010试卷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铅笔回答,主观题用黑色墨水回答。

3.报考全国二级建造师的条件(1)凡遵纪守法,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人员,均可报考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可参考原人事部、建设部文件规定的专业对照表。其他未列入专业目录的专业,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商确定。(2)符合二级建造师注册条件,取得建筑业企业一级、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二级以上项目经理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考相应科目: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的,可免考《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取得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一级项目经理证书,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取得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一级项目经理资格证书并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的科目可免试。(3)已取得专业二级建造师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另一专业二级建造师(第二专业)《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上述报名条件中对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正式学历或学位;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考核年度结束。

希望能通过这篇文章帮到你,文章到此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