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普通话水平的职业要求是什么?

摘要 大家好,小格格,为了回答以上关于普通话水平和国家普通话水平专业要求的问题,还在网上搜集了关于普通话水平和国家普通话水平专业要求的资

大家好,小格格,为了回答以上关于普通话水平和国家普通话水平专业要求的问题,还在网上搜集了关于普通话水平和国家普通话水平专业要求的资料。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回答:

1.公共服务行业特定职位的人员(如广播员、评论员、电话接线员等。)普通话水平不低于甲级。

2.国家语委、国家教委、广电部发布的《关于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决定》要求“县级以上(含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节目主持人达到一流水平;影视演员和配音演员,以及相关专业的大专毕业生,必须达到一级。”

3.人事部、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国家公务员普通话培训的通知》要求“未来出生的公务员,普通话要达到A级以上”。

4.教学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符合《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语言教学和语言文字办公室)的相关规定。教育部门公务员和学校管理人员的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A级;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师的普通话水平不低于B级,其中汉语教师、对外汉语教师不低于A级,语音教师不低于B级;教师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同类学科的等级标准;教育厅、函授站、制作公司、仪器站等教育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A级以上;各级助教的普通话水平应达到A级以上。

希望能通过这篇文章帮到你,文章到此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