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融合教育受家长青睐

摘要 教育是长远之计,教育是基础。只有不断创新教育模式,追求教育形式的与时俱进,才能使教育的发展更加多元化,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推进现代

教育是长远之计,教育是基础。只有不断创新教育模式,追求教育形式的与时俱进,才能使教育的发展更加多元化,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推进现代教育不断努力。

现在中西合璧的教育受到家长的青睐。只有在现有教育的基础上与国际教育接轨,才能培养出更多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其优势不仅体现在双语和双文化的融合上,还体现在拓展孩子的国际视野,全方位提升孩子的个人素质、思维习惯和学习能力上。双语学校的建立扩大了教育形式。这一次青岛电视台《教育大家谈》栏目组走进Wedment双语学校,让中西融合教育优势明显!

敏特双语学校实行15年国际双语教学体系,教学课程覆盖全校。既保证了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方式的系统化,又能让孩子从小接触双语教育,在学习生活中更加灵活地运用,避免应试英语,让英语真正“对我有用”。不仅如此,还可以帮助他们更高效地申请国外优质院校的深造。

在学校门口,栏目组记者遇到了刘延云校长。记者首先向刘校长询问了学校名称的由来。刘校长说,“韦德门”还有“智慧山”的意思。学校要培养的孩子不仅充满智慧,还要有如山的毅力。智慧不仅在于知识的储备,更在于对孩子思维的多维启发,赋予他们创新思维和创造力。

这一次,记者走进教室,详细了解了威尔明顿双语学校的教学模式,感受到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明德双语学校采用项目式学习(PBL),在国际中小学广泛使用。可以帮助孩子提高综合能力,不仅可以深入学习知识和技能,还可以提高孩子在现实生活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项目式学习的实施中,除了注重孩子综合能力的提升,Widminter双语学校还将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三国类桌游侧重于各种能力的提升。课外研究和八段锦的练习,可以促进孩子的精神文化和身体素质,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这个教室里的三国桌游是学生结合项目式学习自主发明的。它的创作和体验都很有趣,可以辅助学习。通过绘制任务卡,孩子可以背诵相关古诗或介绍史料,玩和学紧密结合,一举两得。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能高效地理解知识,还能提高孩子多方面的能力,其中有些能力需要大量的资料收集和阅读,从而培养孩子的自主探究能力。同时,人和城市都需要手工制作,提高动手能力。孩子们的攻防进退,部队的队形,对领导力和决策力的培养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小组讨论也使孩子们的交流能力迅速提高。

为了了解孩子们在学习中的收获,他们表示在课堂上学会了全面深入地思考,用批判性思维正确地分析人物,知道自己的闪光点,进行自我提升。同样的学习过程,不同的收获,不仅让孩子懂得了生活,也通过艺术、历史、文学等不同的课程,促进了孩子的全面发展。由此可见,项目式学习模式与基础学科教育的结合,更能充分显示中西融合教育的优势。

不仅如此,Widminter双语学校项目式学习模式的实施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深度融合,很好的诠释了东方文化与西方模式的交融。

通过与刘校长的交谈,记者了解到,卫敏特将凝聚古人智慧的八段锦融入到体育锻炼课程中,不仅有助于孩子们强身健体,还能缓解他们的浮躁,沉淀他们的情绪,增强他们的注意力,在动与静之间灵活切换,放松他们在学习课程之外的心情,更好地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Widminter认为八段锦作为传统文化的瑰宝,应该传承下去,让孩子们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并从中受益。

此外,刘校长还提到了学校组织的大珠山学习,也是希望孩子们通过课外学习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场景的变换不仅可以让孩子近距离接触大自然,了解相关的地理知识,还可以沉浸在古人的脚步中,感受古诗词的魅力让他们感受到优秀的传统文化无处不在,对传承中华文化有更大的认同感!因此,无论是八段锦的实践,还是大珠山的学习,都有效地结合了项目式的学习模式,更好地在教学中落实了中西融合教育的优势,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引导了他们的思维主动性,全面提升了他们的综合能力,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促进中西融合教育符合教育发展的大趋势。Widminter双语学校的教学模式与时俱进,始终走在国际教育的前沿,不断创新改革,坚持办好让孩子受益、让家长放心的学校,旨在不断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教育形态的现代化拓展更多的创新思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