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RI拨款490万英镑支持英国暗光纤研究设施 用于未来的互联网研究

摘要 国家暗光纤设施将使研究人员能够创造通信技术,为未来的互联网提供动力。布里斯托尔大学智能互联网实验室和一个大学财团获得了英国研究与创

国家暗光纤设施将使研究人员能够创造通信技术,为未来的互联网提供动力。

布里斯托尔大学智能互联网实验室和一个大学财团获得了英国研究与创新(UKRI)-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 src)490万英镑的资助,以支持国家研究机构国家黑纤维设施(NDFF)。UKRI设施将支持英国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新的通信网络技术,以应对未来的互联网。

经过竞标,NDFF的五年合同已经授予四个合作伙伴。除了布里斯托大学、剑桥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UCL将作为主要承包商领导这个项目。

NDFF布里斯托大学的技术总监迪米特拉西蒙杜教授说:

“国家暗光纤设施将是推动未来网络研究和保持英国在该领域领先地位的基础资产。NDFF的目标是同时进行大量并行和独立的实验,并将促进光纤的互联。通过遍布全国的酒钢L2的服务,它已经超越了具有暗光纤足迹的学术和工业设施。

NDFF将使大学研究人员和英国工业界能够进行大规模的合作研究,以应对未来的数字基础设施挑战,如连接性、物联网、数据、网络和量子安全、弹性、自动化等。'

NDFF将通过使用这些大学之间的专用双光纤连接,提供对由特殊软件定义的“暗光纤网络”的访问,并通过伦敦电信大楼继续与欧洲和全球研究网络连接。这些光纤链路,包括约750公里的单模光纤和控制与监测系统,将通过与Janet的Jisc-联合学术网络的持续密切合作提供给NDFF。

英国的研究人员将能够通过在联盟网站上放置设备,并使用第二层网络连接(如Jisc Netpath服务),直接远程访问一个名为Aurora 3的新网络。

这项新服务基于该联盟之前所做的工作,这些工作导致了由EPSRC和Jisc资助的国家暗光纤基础设施服务(NDFIS)的建立。NDFIS是世界上第一个光纤研究网络,提供软件定义的传输参数,动态重新配置到多个子网,并可以同时处理多种传输格式。

NDFF未来不仅要支持支持互联网的核心光纤网络的研究,还要利用实验性的城域网和接入网,包括剑桥新的小型网状网,连接到第二层,通过暗光纤相互连接。斯劳维尔图斯数据中心的首个软件定义网络交换(SDNx)。

NDFF还将与英国量子通信技术量子中心合作,支持量子通信研究,并为5G和物联网等未来无线系统提供无线回程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