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预警系统也帮助它消失

摘要 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朱砂蛾毛虫身上独特的橙色和黑色条纹不仅起到了警告作用,还能帮助它从远处的潜在捕食者面前消失。毛毛虫通常

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朱砂蛾毛虫身上独特的橙色和黑色条纹不仅起到了警告作用,还能帮助它从远处的潜在捕食者面前消失。

毛毛虫通常出现在英国的白花蛇舌草附近,近距离非常醒目,但从远处看,它的条纹与背景融为一体,表明它对被鸟类、黄蜂和甲虫吃掉有额外的防御。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博士生詹姆斯巴尼特使用紫外线摄影和图像分析来检查毛虫的天然豚草植物。

这项发表于《皇家学会开放科学》的研究将增加对距离相关信号的研究,并继续研究栖息地、觅食和气候变化如何影响它。

“受保护的猎物经常使用明亮而明显的信号来警告它的捕食者远离,”詹姆斯说。但是高度可见会增加遇到捕食者的可能性,这些捕食者要么对防御免疫,要么对防御的意义很幼稚。通过将高度显眼的预警信号与伪装相结合,朱砂毛虫可以同时具有优势,即有效的威慑和与捕食者的低相遇率。"

合著者Inskathill补充道:“生物学家倾向于将伪装和警告信号视为对立面:一个是最小化显眼,另一个是最大化显眼。吉姆的工作表明,一些生物试图将两种防御模式结合成同一个颜色模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