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地区的降雨趋势逆转了普遍接受的气候变化理论

摘要 最近大西洋的强飓风让人们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将如何加剧极端天气事件。研究表明,全球变暖将导致降雨量增加,因为更热的大气层可以容纳更多的

最近大西洋的强飓风让人们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将如何加剧极端天气事件。研究表明,全球变暖将导致降雨量增加,因为更热的大气层可以容纳更多的水,而更温暖的海洋蒸发更快,从而为大气层提供更多的水。

然而,气候变暖与强降雨之间的关系只在供水相对较高的特定地区进行了研究。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究在干旱地区检验这种关系,在干旱地区,短时暴雨是降雨的主要来源,陆地上的供水极其有限。

为了探索气候变暖与干旱地区降雨量之间的关系,来自卡迪夫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亚利桑那州东南部半干旱盆地50多年来的详细降雨量数据(每分钟测量一次),这些数据在2006年呈上升趋势。这段时间的温度。

分析表明,虽然多年来总降雨量有所增加,但降雨强度有所降低。有趣的是,研究表明,长时间内强降雨事件(25毫米/小时以上)减少,每次降雨量减少的小风暴数量相应增加。

这一结果与气候变化导致降雨量下降趋势的一般假设相反。

“在干旱地区,对流(或短期,强)降雨控制着供水,洪水风险和土壤水分,但我们对大气变暖的信息很少,”第一作者,卡迪夫大学地球与海洋科学学院的迈克尔辛格博士说。这些地区有限的湿度会影响这次暴雨的特征。"

合著者,来自布里斯托尔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和卡博特学院的katerina Mihailides博士说:“我们的发现与之前对科罗拉多河流域的研究一致,这些研究揭示了上游流域径流减少。

“我们的工作表明,在这个干旱地区,水资源的区域性下降趋势更大,这也可能发生在世界其他干旱地区。”

由于对流降雨的趋势很难在日常降雨记录中轻易发现,并且无法通过全球或区域气候模型进行很好的模拟,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新的工具来评估气候变化对干旱地区降雨模式和趋势的影响。

他们的新模型“STORM”模拟了一场暴雨及其在流域的表现,可以代表几十年来不同种类的气候变化。

Singer博士和Michaelides博士用STORM来说明历史降雨趋势可能会导致这个旱地流域的径流减少,他们预计这个地区的许多类似流域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辛格博士补充说:“我们认为这种模型是一种有用的工具,可以模拟传统模型和方法无法捕捉趋势的地区和情况下的气候变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