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可以逆转心脏病发作引起的组织损伤

摘要 布里斯托尔大学科学家的一项新发现有助于解释血管周围的细胞(称为周细胞)如何通过瘦素在刺激新血管生长中发挥关键作用。瘦素由脂肪细胞产生

布里斯托尔大学科学家的一项新发现有助于解释血管周围的细胞(称为周细胞)如何通过瘦素在刺激新血管生长中发挥关键作用。瘦素由脂肪细胞产生,脂肪细胞通过抑制食欲来帮助调节体内的能量平衡。103010中描述的研究可能对英国两大杀手心脏病和癌症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新血管的生长称为“血管生成”,是健康和疾病的重要过程。它参与受损组织的修复,但在癌症的生长和扩散中也起着重要作用。

该项目由英国心脏研究资助,研究周细胞如何促进新血管的生长以及瘦素的作用,并提供了相关机制的重要新信息。

目前,治疗心脏病发作的方法之一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它利用腿部或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绕过堵塞的动脉,改善流向心肌的血液。这是一个重大的侵入性手术,恢复时间很长。从长远来看,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开发大型心脏手术的替代疗法。

重要的是,研究小组发现,当暴露于低水平氧气时,外周细胞产生的瘦素超过40倍,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氧气水平恢复正常。这可以帮助组织建立更多的血管,以增加血流量和氧气供应。与其他发现一样,研究表明,瘦素在促进组织缺氧区域新血管的生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大多数情况下,心脏病发作意味着冠状动脉堵塞,由此导致的心肌供血不足将导致心脏损伤。杜教授的团队表明,通过刺激新血管的生长,周细胞可以恢复心脏病发作后受损心肌的血液供应。

布里斯托尔心脏病学院临床科学学院实验心血管医学教授保罗马德杜(Paolo Madeddu)表示:“这一新发现可能对心脏病发作的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些结果揭示了心脏病发作期间一种新的信号传递机制,这可能对心血管再生医学产生深远影响。

受损周细胞中瘦素的增加可能有助于更快的愈合,而阻断癌周细胞中瘦素的产生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和肿瘤萎缩。'

英国心脏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芭芭拉哈珀姆(Barbara Harpham)补充道:“这个转化研究项目是旨在尽快让患者受益的研究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杜玛教授和他的研究团队有了一些重要的新发现。参与可能有助于为一种新的心脏病疗法的发展铺平道路,这种疗法可以取代冠状动脉旁路手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