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青少年的卧室里找东西有困难吗?

摘要 你在青少年的卧室里找过东西吗?很难,不是吗?我们的日常经验告诉我们,在背景混乱的情况下,很难找到一个对象。然而,我们应该如何定义“

你在青少年的卧室里找过东西吗?很难,不是吗?我们的日常经验告诉我们,在背景混乱的情况下,很难找到一个对象。然而,我们应该如何定义“复杂性”并将同样的概念应用于其他动物呢?

布里斯托尔的博士生潇峰和她的导师英尼斯大学的卡塞尔教授被生物科学学院分配了相同的视觉搜索任务,以研究鸟类和人类。他们的发现发表在今天的《皇家学会学报》上。

在布里斯托尔著名的克利夫顿吊桥对面的李伍兹自然保护区,他们把同样的人造飞蛾固定在不同的树上。

飞蛾是用彩纸做的,和林地树木的平均颜色相匹配,所以很难发现。同样,找到这些人造猎物的难度只会随着它们被固定在树皮上而改变。

对于鸟类来说,每个纸三角下面都有一只死去的黄粉虫——。研究人员会定期检查它们的猎物。如果黄粉虫消失了,它们知道鸟儿找到了猎物。

为了确定人类找到目标的能力,他们让志愿者沿着蜿蜒的小路慢慢走过树林,寻找三角纸。

志愿者配备了激光测距仪,因此如果发现飞蛾,它们会停下来发射激光,从而为研究人员提供探测距离。

难以发现的“飞蛾”,要么完全被遗漏,要么只有靠近时才被发现。

卡特希尔教授说:“虽然鸟类的色觉和我们的很不一样,也比我们的好,但鸟类和人类的结果是相似的。

“鸟类找不到或吃不到的飞蛾,往往是人们错过或不得不靠近才能找到的飞蛾。

“令人惊讶的是,‘飞蛾’与其固定树皮之间的颜色差异并不是可探测性的主要预测因素,而是树皮纹理的复杂性。

“老橡树皮是最坚硬最光滑的山毛榉,也是最容易的。

“此外,从计算机视觉文献中测量视觉复杂性是搜索难度的最佳预测指标。

“这种特征‘特征拥挤’已经被成功地用于设计仪表板和驾驶舱显示器,这样就可以很容易地找到重要的表盘和警示灯。”

研究人员还表明,同样的测量方法可以应用于自然背景和其他物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