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尔多学科团队赢得300万英镑研究未来机器人的可靠性

摘要 你信任机器人外科医生吗?飞行员、销售人员或急救人员呢?如果他们有能力适应和改变经营方式,你会信任他们吗?如何让他们值得信任?这些问

你信任机器人外科医生吗?飞行员、销售人员或急救人员呢?如果他们有能力适应和改变经营方式,你会信任他们吗?如何让他们值得信任?这些问题促进了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社会科学家、伦理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

该团队由英国研究与创新中心(UKRI)资助300万英镑,正在汇集他们的专业知识,探索自主系统(独立于人类控制器的决策机器的行为)如何以安全、可靠和灵活的方式运行。11月份,我们看到他们开始了一个为期三年半的项目,将专注于独立系统开发功能的设计和开发过程。

最终,这些发现可能会影响旨在帮助现代生活的技术的发展,从提高工业生产率到通过应急系统进行机器人手术。

该实验室值得信赖的领导人、布里斯托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安全验证和研究项目负责人克斯丁埃德尔教授是参与这项研究的6名研究人员之一。她说:“从汽车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到手机和电脑的AI助手,这项技术一直在我们身边。这些系统中的一些是非常可预测的,并且只执行它们被编程要做的事情,但是这意味着它们不能适应和改变变化的环境。其他人可以适应自己的功能,实时响应环境变化或用户需求,而不仅仅是初始设置。这可以让它们更有用,但也很难预测。”

该小组的另一名成员,布里斯托尔医学伦理中心的副主任乔纳森艾夫斯博士解释说:“这提出了关于安全、责任和信任的重要问题。我们学会以可预测的方式信任技术。然而,可能很难学会信任功能不断变化的技术。我们怎么能信任一个设计不可预测的系统?”

UKRI的资助是一个国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涉及六个与中央枢纽相连的独立团体。六个组或“节点”中的每一个都将探索自治系统的不同方面:信任、弹性、安全性、功能性、可验证性以及治理和法规。

布里斯托尔团队将专注于功能性;创建流程来开发能够使其功能适应真实世界条件的技术。该团队将专注于三种以根本不同的方式适应的技术:群体系统(多个机器人共同解决问题的努力,就像一群蚂蚁或蜜蜂)、软机器人技术(类似于有机体的灵活和顺从的组件)和无人机。研究如此多样的技术挑战将使他们的发现产生广泛的影响和应用。

“对于常规系统,一旦它们离开工厂,我们就知道它们会做什么,因为有一套明确的规范,我们有一套必须满足的标准,”项目负责人、航空航天工程系生物启发飞行动力学和控制领域的专家谢恩温莎博士说。对于自治系统,我们需要一种自适应的方法来响应系统性能或运行环境的变化,因为它们可以适应其环境和功能的变化。

“我们的主要重点是研究如何创建一个可以在这些系统中建立信任的流程,而不仅仅是构建技术本身。我们必须有信心,并且已经考虑了使它们在现实世界中有效工作所需的所有方面,这要求我们从开发过程的一开始就开始。”

这个项目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应用了“行动研究”模型——,这是一种整合的方法,它将使各个领域的专家参与到周期性的反馈循环中,从而为项目、人和过程创造执行每一步的机会。

通过有计划的公众参与活动和建立利益相关者和合作伙伴(他们最终将在未来成为可靠的自主系统的开发者和用户)的网络,这种方法将进一步扩展团队测试技术、社会和道德影响的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