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小学成功举办专题培训活动

摘要 、大兴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以腾讯大会的形式成功举办线上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主编、北京教育学院基础教学

、大兴区小学道德与法治以腾讯大会的形式成功举办线上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主编、北京教育学院基础教学研究中心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研究员顾金玉,以《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思考与实践》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大兴区共有152名小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兴区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研讨班由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研究员辛世梅主持。

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是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所应具备的基本品格和关键能力。顾金玉用具体案例认真分享了自己对核心素养的理解,也用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如何从核心素养的角度设计教学,如何站得更高更准,如何设计教学,如何进行有效教学。指出有效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应做到:抓住核心观点,制定教学目标;理清教材逻辑,构建教学逻辑;根据学生特点,联系社会生活;注重方法引导,指向知行合一;灵活运用资源;拓宽教学思路;注重教学评价与教学评价的融合。参与培训的老师在讲座互动环节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与培训专家互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