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小学三年级数学教研活动在滨河小学举行

摘要 大兴区小学三年级数学教研活动在滨河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基于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为主题,由数学教师、进修学校研究员孙主持。滨河

大兴区小学三年级数学教研活动在滨河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基于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为主题,由数学教师、进修学校研究员孙主持。滨河小学李万君校长、毛怀玉主任、庞各庄第一中心小学赵倩主任以及来自全区部分学校的80多名三年级数学老师参加了活动。

第一节课是《周长的认识》,由庞各庄第一中心小学的魏小兰老师授课。魏老师设计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活动。学生充分理解“一周”在描、指、围活动中的概念。学生经历了剥边线的抽象过程,通过测量活动,在感受一周长度的基础上,理解周长的含义。在大量的生活情境中学习周长测量,解决与周长相关的实际问题。教师的教学评价语言具有启发性和启发性,学生上课发言踊跃,在过程中积累数学活动经验。

二班《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滨河小学常路老师教。刘老师以许愿墙的布置和许愿卡的设计为主要活动线,以模型的构思为暗线,带领学生从一般周界到特殊周界的研究过程。学生在实测数据的基础上,自主探索矩形和正方形周长的计算方法,体验模型建立和应用的过程,体会模型思想,积累测量和解决问题的经验,提高数学思维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