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引导情感领域让学生讨论

摘要 教学中最令人满意的时刻之一就是带领学生进行热烈的讨论,学生们深入参与材料并深思熟虑地做出贡献。然而,正如我确信大多数教师都能理解的

教学中最令人满意的时刻之一就是带领学生进行热烈的讨论,学生们深入参与材料并深思熟虑地做出贡献。然而,正如我确信大多数教师都能理解的那样,我经常发现自己处于相反的境地。学生不愿意大声说话,或者他们对提出的问题提供简单的回答。

有许多提高课堂讨论质量的策略,例如将学生分成小组或在教室周围设置站点。对于技术的综合列表,这里有一些想法。

但也许领导一场引人入胜的讨论最重要的部分是提出好的讨论问题。我写出好的讨论问题的一个策略是在 Bloom 的情感领域教学(Krathwohl,Bloom,Masia,1973)。我们大多数人都熟悉 Bloom 的认知层次结构,因为任何教学设计课程都严重依赖这些概念。然而,布鲁姆也发展了另外两个层次,精神运动和情感。

情感领域涉及我们的感觉、情绪和态度,包括我们在情感上处理事物的方式(感觉、价值观、欣赏、热情、动机和态度)。与布鲁姆的认知领域一样,情感领域也被安排在一个层次结构中,学​​习者从简单的感觉转向更复杂的感觉。在等级制度中运动的指导原则是内化。内化是您对某事的影响从一般意识水平到影响被内化并始终指导或控制您的行为的过程。

我承认,在心理学入门课程的一次令人沮丧的讨论中,我偶然发现了情感领域。我试图通过比较和对比两个案例研究来引导关于心理障碍治疗的讨论。我希望学生了解治疗心理障碍的局限性,就像任何其他类型的医学问题一样,但他们根本没有参与。最后,我恼怒地问道:“你对这两个不同的案例有什么看法?” 我班上一个从不说话的女人说:“我很难过!” 其他一些学生同意了,当我探究他们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时,他们开始谈论获得精神保健的不公平和医疗模式的局限性,这正是我希望他们考虑的问题。

在那次讨论中,我意识到的一件事是,无论我是否承认,房间里都有这种感觉。事实上,这种未被承认的感觉很可能首先阻碍了讨论。学生们对这两个案例研究的反应都是作为值得同情和同情的个体。他们对抽象地谈论这些案件感到不舒服,直到他们对案件中的人的感受得到承认。

在那次成功的讨论之后,我开始想知道如何通过其他方式来了解学生对课程材料的感受。在那次讨论之后不久,我碰巧参加了一个课程设计研讨会,向我介绍了布鲁姆的情感领域。在那次研讨会上,我意识到之前的讨论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为我无意中以一种适合我学生所在位置的方式进入了情感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