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将进行专题培训

摘要 103010专题培训将由全国优秀教师、语文特级教师、苏州市首任著名校长高万祥先生主讲。老师说话温柔而缓慢,从“让孩子读经典的书,让孩子在

103010专题培训将由全国优秀教师、语文特级教师、苏州市首任著名校长高万祥先生主讲。老师说话温柔而缓慢,从“让孩子读经典的书,让孩子在童话中成长,和孩子一起做快乐的读书人;打造书香课堂和书香校园,引导学生一起读经典文学、读好书;使艺术成为一门崇高的学科;生活德育让学生终身享受”。我希望我们的校园能成为快乐的天堂。让我们一起努力,建立一个快乐的天堂。通过培训,德育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有思想、有干劲、有成效”。

下午,余志兴教授将为我们进行《学校应该是幸福的天堂——学校管理的几点思考》培训。于先生,杭州市政府服务研究课题组副组长,浙江大学中国学研究会特聘顾问、研究员。余志兴教授问:“幸福是什么?”作为本次讲座的开始,引入讲座主题,用简单的案例一步步分析问题。接着,她以自己的“仁德”价值观提出了“正确的心态在于正确的价值观”的观点,并根据儿童大脑发育规律的特点阐述了志向与欲望的区别。在讲座的后半部分,于教授用陶行知的教育案例分析,告诉老师们在处理事件之前先处理好情绪,找到学生的优点和闪光点,教育学生,强调德育在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