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大兴区幼儿园骨干教师语言场中心组培训活动

摘要 大兴重点幼儿园教师语言场中心组开展培训活动。幼儿园语言中心30多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幼教研究室张艳老师主持。一开始,我们在张

大兴重点幼儿园教师语言场中心组开展培训活动。幼儿园语言中心30多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幼教研究室张艳老师主持。

一开始,我们在张艳老师的指导下,复习了故事教学的三个阶段及相应的内容要求,即初始阶段、稳定阶段和拓展阶段。同时梳理了备课的主要环节,即导入环节(产生兴趣)、基础环节(故事感知、初步探究、深入探究、分享总结)和收尾环节(延伸活动),对教师分组备课提出了明确要求。

然后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各年龄班集体备课研讨。根据老师的讲解,研讨的目标、准备、重点难点、活动环节的设计、老师的说明、材料的合适性等。群里的讨论很激烈,大家各抒己见。遇到分歧,也会提出自己的论点,为自己辩护。通过集体备课,教师可以集思广益,找到更合适的方法和策略。

最后,备课老师会在与全体老师讨论后展示并分享活动设计,鼓励老师们为第三季度的小学、中学、大学教育活动出谋划策,使活动更加完善。张老师依次对各年龄班的活动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带领老师们对三个活动中的共性问题进行思考和讨论,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故事教学中复述和续写的核心经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