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幼儿园业务干部学习发展共同体一批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摘要 大兴区幼儿园业务干部学习发展共同体一批教研活动在大兴区第五幼儿园顺利开展。这次请来了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教研员刘鑫给我们培训。来自

大兴区幼儿园业务干部学习发展共同体一批教研活动在大兴区第五幼儿园顺利开展。这次请来了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教研员刘鑫给我们培训。来自干部社区的3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幼教实验室研究员陆燕菁主持。

在第一个教研项目中,鲁老师介绍了协会成员的构成,并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和祝贺。布置本学期的重点任务。本学期重点听课评课,提高业务干部的评价指导能力,提出了研究活动的思路:专家引领,加强实践。为了这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

在第二个教研项目中,刘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一项名为“让我们停止听课评课”的教研活动。在刘老师的带领下,社区的一批业务干部通过集思广益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参与式、互动式、深入的教研活动。从什么是听课;如何上课;什么是班级评价;如何评价课堂的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开放问题调查与你有效互动,鼓励你在听评课上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促进和总结业务干部零散的记录,对“听”提出五点要求:扎实学习、声音辨别、辩证观察、选择性记忆、有效思考。

关于如何听课,刘鑫老师从听课类型及评价、听课对象、听课环境、听课准备、如何听课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多年的经验。他对日常活动、观察活动和研究活动的不同类型的课堂评价进行了评论。对青年教师的评价要全面细致,成熟的教师要深入分析,直至达到要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