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有83所大学上榜 你有学校吗?

摘要 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有83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世界第93,中国第6。有83所中国大学上榜,今年的QS世界大

QS教育集团正式发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国有83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世界第93,中国第6。

有83所中国大学上榜,今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有83所中国大学上榜,比去年多了17所。

记者了解到,QS排名算法主要基于六项指标:学术声誉(40%,基于94000多名学者的问卷回答;雇主信誉(10%,根据雇主对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的44000多份问卷调查;论文被教师引用的数量占20%,用来衡量学术研究的影响力。计算方法是用五年内高校论文总被引数除以高校教师人数;用20%的师生比来衡量一个学校的教学能力。计算方法是学生人数除以教师人数。这个指标可以帮助学生在选择学校时更好地了解教学规模。国际教师比例为5%,是QS衡量大学非本国教师比例的两个国际指标之一;留学生率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