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理科华东五校提前批录取分数线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档次

摘要 广东作为经济和高考强省,高校录取分数线备受关注。2020年,在最新公布的广东高考提前批分数线中,复旦凭借“高超”的提前批技巧,一直在追

广东作为经济和高考强省,高校录取分数线备受关注。2020年,在最新公布的广东高考提前批分数线中,复旦凭借“高超”的提前批技巧,一直在追赶清华、北大,甚至摆脱了同为华东前五的浙江大学20多分的差距,十分抢眼。

广东理科华东五校的提前录取分数线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档次:

第一档: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70分以上。领先复旦华东五校,以679分排名第一,与北大仅差5分;上海双子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674分位列华东五校第二。两所学校都以提前大量招生闻名;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672分位列华东五大高校第三。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得到众多优质生源的认可,实属不易。

第二档:南京大学,660分以上。南京大学在华东五校的高考成绩都是自己的,以668分排在华东五校第四。这所博大精深、历史悠久的大学,依然有着吸引考生的独特魅力。

第三档:浙大,650分以上。提前批反映了浙大学生的真实水平。浙江大学在广东提前658分,比华东地区顶尖高校复旦大学、焦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低10-20分,位列全国学生前五。

不仅广东批准了浙大学生提前批,江西、内蒙古等省份也有公告。原因是浙大提前开设了大量的冷门农学专业,转专业有限,招生量很大。综合各种因素考虑,生源水平垫底,与其自称的“中国第三大学”完全不符。

但是学生和教师的数量决定了一所大学发展的上限,这也是清华北大要争头把交椅,到处挖人的重要原因。提前批也是顶尖大学真实招生情况的真实反映,因为一批分数往往只收取少数热门专业的费用,分数被人为虚增,从而失去了讨论和比较的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