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10安装脚本允许您微调大约150个新安装的功能

摘要 我们都知道Windows 10安装了很多你不需要或者不需要的东西,包括像OneDrive或者Skype这样不容易删除的应用。你还可以在网上找到一堆程序

我们都知道Windows 10安装了很多你不需要或者不需要的东西,包括像OneDrive或者Skype这样不容易删除的应用。你还可以在网上找到一堆程序,声称删除了部分或全部Windows收集的原生应用和遥测数据,并发回了微软。所有这些程序都有不同的结果,甚至破坏操作系统的其他部分来达到这个目的。那不太好。

德米特里联系了尼欧温。Dmitry正在GitHub上维护一个名为Windows 10安装脚本的PowerShell脚本。理想情况下,这个脚本应该在新安装的系统上运行。它可以根据你的喜好立即调整Windows 10。事实上,由于脚本的复杂性,您必须只运行支持Windows版本的版本。现在支持的版本包括版本1809(LTSC企业2019)、1903、1909和2004以及21H1独立测试脚本。

开发人员吹捧了该脚本的150种不同功能,例如设置任务以清除TEMP文件夹,以“正确的方式”卸载OneDrive并以编程方式更改用户文件夹位置,以及与隐私相关的明显调整,其中一些功能可以在下面查看(完整列表在此):

设置隐私和遥测;

关闭跟踪计划任务的诊断;

设置用户界面和个性化;

正确卸载OneDrive。

互动;

将%TEMP%环境变量的路径更改为%SystemDrive%\ Temp

使用向上/向下箭头和Enter键以编程方式更改交互式菜单中用户文件夹的位置(不移动用户文件)。

”桌面”;

”文档”;

”下载”;

“音乐”;

“图片”

“视频。

从所有账号中卸载UWP应用,用WPF写的弹出表单列出例外应用;

关闭窗口功能;

用WPF写的弹出窗体删除Windows函数;

在任务计划程序中创建Windows清理任务;

任务开始前一分钟会弹出祝酒通知。

在任务计划程序中创建要清除的任务。

% systemroot% \软件分发\下载

%温度%

拔掉所有开始菜单块;

使用syspin.exe修复“开始”菜单的快捷方式。

三个快捷方式预先配置为修复:控制面板,“传统”设备和打印机,以及命令提示符。

打开受控文件夹访问并使用对话框菜单添加受保护的文件夹;

使用对话框菜单添加Microsoft Defender防病毒扫描的排除文件夹;

使用对话框菜单添加Microsoft Defender防病毒扫描的排除文件;

刷新桌面图标;不需要重新启动文件资源管理器。

有更多的文件浏览器和上下文菜单“深度”调整。

比如2004版的脚本有3488行,开发者建议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配置整个脚本。

高级用户在修改脚本时可能不会遇到任何问题,但对于其他不熟悉PowerShell的用户来说,脚本包含注释和文档,可以帮助您轻松操作。

为了在系统上运行脚本,需要将执行策略设置为“Bypass”,否则Windows 10将拒绝运行脚本。

要运行它:

用Windows X打开提升的PowerShell提示符,然后选择合适的选项(如果改为命令提示符,在开始菜单中搜索PowerShell,然后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运行命令:set-执行策略-执行策略bypass-scope process-force。

然后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owerShell脚本或Start.cmd。

根据您编辑脚本的方式,程序将显示一组基于表单的选项,用于删除程序或其他选项。

简而言之,您应该只在新安装期间尝试此操作。如果您决定在不重新安装的情况下在系统上执行此操作,请首先运行备份,以便您可以回滚。毫无疑问,这需要一点耐心。可能不适合普通用户,比较适合高级用户。

无论如何,如果你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脚本,你应该能很容易地为更高版本的Windows调整新版本。Dmitry还提供一些用户支持,并通过在Reddit等各种社区中维护一些主题来听取反馈。到目前为止,用户的反馈是积极的,下载次数超过32,000次。你可以在Windows 10安装脚本的GitHub页面底部找到这些链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