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发现 一周上四天课的高中生数学成绩较低

摘要 俄勒冈州立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分析了缩短学校周对高中的影响,发现参加四天制的11年级学生在标准化数学考试中的表现比坚持五天制的学生差。

俄勒冈州立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分析了缩短学校周对高中的影响,发现参加四天制的11年级学生在标准化数学考试中的表现比坚持五天制的学生差。

这种影响在非农村学校的学生中被放大,而且仅限于数学;不同学校周计划的阅读成绩没有显著差异。

全国的K-12学校越来越多地转向每周四天,为教师提供非货币激励,调整学生的课外活动或削减学区成本。截至2018-19学年,中国已有1607所学校(占所有K-12学校的1.2%)改为每周工作四天。由于与COVID相关的课程停课造成的教学时间损失,促使更多人考虑如何在学校周期间最好地平衡学生和教师。

然而,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改变只有在仔细考虑后才能有效。

“这些较大规模的削减似乎发生在非农村地区,这些地区没有考虑到所有的实施细节。3354他们可能出于短期原因(比如节省成本)转而选择四天制学校,”该研究的作者、俄勒冈州立大学文学院教授保罗汤普森说。“这和我们在农村看到的不一样。在农村,这确实是这些学校的一种生活方式选择。他们已经考虑了很多如何安排自己的日程。”

俄勒冈州每周四天的学校数量在全国排名第四,80个学区中有137所学校选择缩短学校周,约占该州1200多所K-12学校的11%。这些学校大多位于农村地区,尤其是在俄勒冈州东部。

汤普森之前的研究考察了四天工作周对中小学生和整个学区的影响,但这是他第一次只关注高中生。

根据2005年至2019年341,390名高中生的数据,当前的研究发现,四天学校周学生的11年级数学成绩略低于整体平均水平。此外,在只有四天课程的学生中,来自非农村地区的学生比来自农村地区的学生表现稍差。这项研究控制了影响学校成绩的非时间表因素,以更密切地衡量四天工作制的影响。

在高中,尤其是高中数学,汤普森的理论是,更严格的材料意味着家长在家里弥补失去的课堂教学时间比在小学或中学更困难。

“帮助加减法比帮助代数和微积分容易得多,”他说。

在已经改为每周工作四天的农村学区,汤普森的研究发现,学校更有可能改变他们的作息时间,以尽量减少学生因体育或其他活动而造成的缺勤,而不是作为一种节省成本的措施。上学时间更长,从早上7: 45或8: 00到下午4: 00。在非学校工作日,学校更可能提供丰富的活动来帮助弥补失去的教学时间。

相反,为了节省开支,每周工作四天的学校通常不会延长在校时间,也不会在非在校时间提供充实,因为这样做既不会节省成本,也不会减轻教师的压力,因此没有机制来弥补失去的教学时间。

“造成这些成绩差异的学区是那些教学时间非常短的学区,”汤普森说。“这也是疫情的学校必须考虑的事情:没有面对面的学习,我们怎么能保持教学时间?”

他希望疫情带来的一些技术驱动的灵活性可以用来增加学校的教学时间,这些学校的教学时间改为每周4天,没有任何丰富的提升机会。

“随着技术的进步,异步教学可以取代坐式教学。这可能是一个不完美的替代品,但总比没有好,”他说。

这项研究还研究了逃学,逃学经常被学校用作改变一周工作四天的理由。然而,结果显示,许多四天制学校的长期缺课率实际上有所上升,特别是在非农村地区。这部分是因为学年的缩短意味着需要更少的缺勤来达到10%的缺勤率这一“长期”基线,但也可能是因为学生使用的工作或大学课程不是在校时间,最终导致他们离开。作者推测,正常上学的日子也是如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