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OpenAI合作打造Azure超级计算机

摘要 微软已经与OpenAI合作,建立了一个由Azure托管的超级计算机来测试大型模型。这台超级计算机将通过其285,000个CPU核心和10,000个GPU提供令

微软已经与OpenAI合作,建立了一个由Azure托管的超级计算机来测试大型模型。

这台超级计算机将通过其285,000个CPU核心和10,000个GPU提供令人垂涎的能力(是的,它甚至可能运行孤岛危机。)

OpenAI是由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创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道德发展。然而,在公司发展方向出现分歧后,马斯克离开了OpenAI。

早在今年2月,马斯克就回应了OpenAI的《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称其“应该更加开放”,所有“开发高级AI的组织都应该受到监督,包括特斯拉。”

微软去年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似乎我们才刚刚开始看到这一合作的成果。虽然今天大多数人工智能都专注于单一任务,但下一轮研究将专注于同时执行多项任务。

微软首席技术官凯文斯科特说:“这些型号令人兴奋的是,它们将实现广泛的功能。”

“是关于能够一次完成自然语言处理中一百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和计算机视觉中一百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当你开始看到这些感知领域的组合时,即使是现在,你也会有一个困难的新应用。”所谓的人工智能(AGI)是人工智能研究的最终目标。机器可以像人脑一样理解或学习任何任务的时间点。

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表示:“创造AGI将是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技术发展,有可能塑造人类的发展轨迹。”“我们的使命是确保AGI技术造福全人类,我们正在与微软合作,建立一个超级计算基础,在此基础上建设AGI。”

“我们认为,安全可靠地部署AGI并广泛分配其经济利益非常重要。我们对微软对这一愿景的深刻理解感到兴奋。”

当然,AGI将需要大量的处理能力。

微软和OpenAI声称他们的新超级计算机将排名前五,但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功率测量结果。要进入前五名,超级计算机目前需要超过23000万亿次的性能。现在的老大IBM,峰值148000万亿次。

“随着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我们需要什么,以及组成超级计算机的所有组件的不同限制,我们真的可以说,‘如果我们可以设计我们梦想的系统,那会是什么样子?“奥特曼说。”然后,微软可以构建它。'

遗憾的是,至少到目前为止,超级计算机都是专门为OpenAI打造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